渭南新闻 华州新闻 韩城新闻 华阴新闻 蒲城新闻 富平新闻 潼关新闻 大荔新闻 合阳新闻 澄城新闻 白水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渭南市 > 韩城新闻 > 正文

铁拳整治 陕西公布秋冬大气污染治理行动巡查结果 1000多家环境违法 问题企业被查处

来源:西安晚报 2017-12-30 05:53   https://www.yybnet.net/

12月29日,陕西省环保厅举办通报2017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巡查执法进展情况新闻发布会,记者了解到陕西省12月份巡查发现环境违法问题1038起,占检查企业总数的43.3%。

据陕西省环境保护执法局副局长孟卫萍介绍,2017年12月1日,省环境保护厅组成8个巡查执法组,对西安、宝鸡、咸阳、铜川、渭南、韩城市及杨凌示范区、西咸新区开展了第一轮巡查执法工作。

本次巡查执法主要抓重点行业、重点区域污染物源头控制和污染综合整治,重点巡查燃煤总量削减、“散乱污”企业清理取缔、“禁土令”及扬尘管控、错峰生产、挥发性有机物整治、重污染天气应急、生物质焚烧等工作执行落实情况。

坚持“督政”与“查企”并举、“铁腕打击”与“规范监管”并重,筛选问题突出的方面集中力量重点巡查,推动解决一批在大气环境领域长期存在的突出环境问题。

目前,关中地区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巡查执法工作正在有序推进。截至12月26日,各市(区)巡察组共查阅资料近5000份,现场检查企业2400余家,发现环境违法问题1038起,占检查企业总数的43.3%。

其中,建筑施工等扬尘问题228起;工业企业环境违法问题223起;汽车修理及加油站整治问题124起;餐饮油烟环境污染问题75起;煤炭及燃煤小锅炉淘汰改造问题67起;违反“禁土令”问题65起;秸秆焚烧环境违法问题40起;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问题33起;工业企业错峰生产问题7起;其他环境违法问题114起。

“在今冬明春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任务异常严峻的情况下,仍有部分企事业单位存在违反“禁土令”、燃煤锅炉拆改不到位、“散乱污”企业清理取缔不彻底、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不及时、错峰生产未落实等问题。”孟卫萍说,环境问题整改进度缓慢,截至12月24日,环境违法问题整改仅完成463起(含未到期)。此外,铜川声威建材水泥厂拒不执行工业企业错峰生产规定,以种种借口违规进行生产。

对于发现的问题,省巡查办将建立环境问题清单、整改台账,督促各市(区)限期落实整改措施、逐个销号。对污染严重、影响较大的突出环境问题要约谈当地区县政府,对不作为、慢作为的地区展开专项督查,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

相关新闻

关中地区蓝天考核任务提前完成

记者了解到,12月1日至25日,关中8个市区优良天数平均为9.5天,同比增加6.2天。至此,陕西省今年提前完成年初关中地区的蓝天省考任务。

12月份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平均7.61,同比下降27.8%。其中,社会各界最为关注的PM10平均浓度148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29.9%;PM2.5平均浓度87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42.8%。

年初省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关中地区今年力争PM2.5浓度降低3%以上,优良天数平均增加5天的目标已提前实现。陕西省向国务院“大气十条”考核目标任务的完成迈进了一大步。

新闻推荐

强化顶层设计 突出项目支撑 打造“史记韩城·黄河特区” 开创全域旅游新时代

韩城是世界历史文化名人司马迁故乡、中国历史文化名城、全国优秀旅游城市。文化自然资源丰富独特,现存各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16处(国保15处、省保17处、市保184处),仅元代古建30多处,占全国六分之一...

韩城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韩城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铁拳整治 陕西公布秋冬大气污染治理行动巡查结果 1000多家环境违法 问题企业被查处)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