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新闻 华州新闻 韩城新闻 华阴新闻 蒲城新闻 富平新闻 潼关新闻 大荔新闻 合阳新闻 澄城新闻 白水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渭南市 > 韩城新闻 > 正文

渭南市上半年投入9838.45万元资助贫困学生

来源:渭南日报 2018-08-01 01:3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吕欣怡记者魏宝宝)7月31日,记者在市教育局了解到,今年上半年,渭南市投入保障资金9838.45万元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达到了贫困学生资助全覆盖。

据了解,上半年资助中小学幼儿园家庭经济困难学生99773人,发放资助资金6446.5125万元,其中对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中中小学幼儿园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38053人,发放资金2454.525万元,实现了无一名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的目标。全市12县(市、区)(不含韩城市)义务教育段实施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学校838所,学校食堂供餐比率提高到70.5%,享受营养改善计划学生333568人,投入补助资金达1.33亿元,实现了学生营养改善食品安全无事故目标任务,达到了渭南市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生营养改善全覆盖。

同时,全市贯彻执行高中教育、中职教育“一免一助”、义务教育“两免一补”、学前教育“一免一补”以及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国家政策,对高中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按照特困学生每生每年2500元、一般贫困学生每生每年1500元的标准、中职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每生每年2000元的标准执行国家助学金政策;对义务教育阶段按照初中寄宿生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每生每年1250元、小学1000元的标准执行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生活费补助政策;对家庭经济困难幼儿按照每生每年750元的标准执行生活费补助政策;对农村义务教育学生按照每生每天4元标准执行学生营养改善政策,各县(市、区)全面抓落实,规范抓管理,精准抓资助,聚力抓施策,确保了各项资助政策在渭南市落地生根,实现了贫困学生无失学的目标。

新闻推荐

省环保厅通报关中地区大气污染防治专项督查情况 关中8市(区)燃煤锅炉拆改进度缓慢

7月25日上午10时,陕西省环保厅举办《2018年关中地区大气污染防治专项督查情况》新闻发布会,通报2018年关中地区大气污染防...

韩城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韩城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渭南市上半年投入9838.45万元资助贫困学生)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