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新闻 华州新闻 韩城新闻 华阴新闻 蒲城新闻 富平新闻 潼关新闻 大荔新闻 合阳新闻 澄城新闻 白水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渭南市 > 韩城新闻 > 正文

贾玉芹 33年甘做“保姆”老师

来源:陕西日报 2018-09-07 07:21   https://www.yybnet.net/

贾玉芹和小朋友们在一起。

本报记者卢萌文/图

贾玉芹有一本相册,贴满了她和幼儿园孩子的合影。时间最早的一张照片,她梳着两条小辫,歪着头,咧嘴笑着,像一个带着一群弟弟妹妹的大姐姐。再往后,相册里的她一点点地长大,一点点地变老。到最后一张时,被孩子们簇拥着的52岁的贾玉芹,已经鬓有白发,眼角爬满了皱纹。

贾玉芹说,时间真的不经花。1985年,19岁的她从大荔师范学校毕业被分配到韩城市新城幼儿园当老师。一转眼,33年过去了。仔细想想,33年,其实是相当漫长的日子。

对贾玉芹来说,这33年,她就待了一个地方,干了一件事。她一心一意地守着这所幼儿园,一干就是33年。

贾玉芹说,干幼教最难的是刚刚毕业的那几年,人年轻,爱幻想,总觉得守着一群娃娃,干一些哄娃擦屁股的事,没出息、没前途。尤其是看着同来的年轻教师们纷纷跳槽另觅高枝时,她心里也忍不住地动摇和彷徨起来。多亏吴晓延老园长在关键时刻点拨了她:“幼教其实是个很神圣的职业,关乎人生最初的启蒙。只要有爱,有恒心,你在这个岗位上就一定能干出名堂来。”

老园长的话启发了贾玉芹。她从此沉醉在幼教的园地里,一步一步走出了人生的精彩。几十年来,贾玉芹获得了很多奖励和荣誉。这些成绩成了一笔财富,它在塑造了贾玉芹这个幼教典范的同时,也使贾玉芹领导下的新城幼儿园盛名远播,成为韩城很多幼儿园争相学习的榜样。

33年的岁月,贾玉芹看着一拨又一拨的孩子长大,而她也从最初的“保姆”成长为名副其实的幼教专家。新城幼儿园也从最初的“托儿所”变成了“启智园”。贾玉芹说,幼儿教育是一种特殊的启蒙教育,不能有任何的功利色彩,不能脱离孩子的实际,揠苗助长。她要求自己的保教老师,对待孩子一要有爱心、二要有耐心。用爱心保证孩子的健康成长,用耐心开启孩子的智慧之门。她给幼儿园制定了40条“军规”,每一条都严格地规范着老师的行为。老师有了“师范”,孩子才会有榜样。她要让孩子们熏陶在自由、快乐、勤奋和秩序的氛围里,从小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她倡导科学的保教理念,遵循自然,遵循规律,把启智和游戏完美地结合起来,保护孩子所有美好的天性。

韩城教育局局长白双朝说,新城幼儿园是全市最“不一样”的幼儿园。个个老师在贾玉芹的带领下,像保姆,更像学者和专家,她们在教学中悉心钻研,认真体会,从实践中总结出了一系列的幼教理论。几年来,这所幼儿园先后有10名老师被评为陕西省、韩城市教学能手,30多名老师发表了科研论文。

先进的人物,拥有着先进的理念。而先进的理念,就会造就出不一样的幼儿园。在家长眼里,孩子能上新城幼儿园,能碰上这样的老师,是孩子们一生的幸运。

新闻推荐

渭南市召开强化优化提升营商环境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推进会

本报讯(记者夏莲)9月4日下午,渭南市召开强化优化提升营商环境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推进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王...

韩城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韩城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镇馆之宝木山子2018-08-31 01:07
中央电视台2018-08-31 00:00
猜你喜欢:
一城清水入画来2018-08-29 01:36
评论:(贾玉芹 33年甘做“保姆”老师)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