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新闻 华州新闻 韩城新闻 华阴新闻 蒲城新闻 富平新闻 潼关新闻 大荔新闻 合阳新闻 澄城新闻 白水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渭南市 > 韩城新闻 > 正文

陕西艺术家 春节走出国门 将中国年味带往世界

来源:西安日报 2019-02-21 04:5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陈黎)记者从省文化和旅游厅获悉,春节期间陕西艺术家前往丹麦、泰国、马拉维、毛里求斯等国家,通过杂技表演、非遗展等,将浓浓中国年的氛围带去,展现了中国传统佳节独特的文化底蕴。

由中国驻丹麦使馆、哥本哈根城市中心、丹麦旅游局联合主办的“点亮哥本哈根之元宵灯节”活动于当地时间15日下午在丹麦首都哥本哈根举行。其中极具中国传统特色的陕西韩城行鼓精彩上演,为当地民众呈现了原汁原味的新春民俗和传统文化表演,展现了中华文化的独特魅力。

据悉,在“点亮哥本哈根之元宵灯节”活动中,陕西非遗展演作为本次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进行了为期一周的展示。2月12日至2月19日在哥本哈根购物中心向当地民众展示了以陕西地方特色文化为代表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

春节前,2019年“欢乐春节”——国风秦韵陕西杂技巡演走进了非洲,在马拉维经济中心城市布兰太尔和首都利隆圭闪亮登场,表演艳惊四座。春节期间,包括陕西演艺集团杂技艺术团在内的13个中国文化团组,在省文化与旅游部组织下前往泰国曼谷、清迈、普吉等地的文化机构、商场、学校等举办演出、美食品鉴、旅游推介和展览等系列活动,与泰国民众及各国游客共度“欢乐春节”。此外,陕西艺术家还走进毛里求斯进行文艺展演,和当地的人们共度春节。

新闻推荐

韩城: 擦亮监督“探头”整治违规收送礼金问题

本报讯(记者董渺通讯员杜小林)连日来,韩城市纪委监委采取多种措施,对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出实招,强...

韩城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韩城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陕西艺术家 春节走出国门 将中国年味带往世界)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