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新闻 华州新闻 韩城新闻 华阴新闻 蒲城新闻 富平新闻 潼关新闻 大荔新闻 合阳新闻 澄城新闻 白水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渭南市 > 合阳新闻 > 正文

无声的鼓励

来源:渭南日报 2018-05-09 00:00   https://www.yybnet.net/

  合阳县实验小学杨涵晶

  从小,我就喜欢跳舞,还记得上幼儿园的时候,看见别的孩子在舞台上表演时,我就嚷嚷着让爸爸妈妈给我报舞蹈班。现在已经是四年级小学生的我,学习舞蹈之旅也已经走过了五年,并且通过了专业8级资格认定。看着自己手上八个资格认定书,心头感到沉甸甸的,成绩的取得,离不开自己对舞蹈的热爱、付出和汗水,离不开父母对我一如既往的支持,更离不开老师对我悉心的指导和无声的鼓励!

  只记得在一个星期六的早上,出于对舞蹈的喜爱,我便迫不及待地拉着爸爸送我去上课。至今,我仍能清楚地记得,那天,一到教室里,舞蹈老师先让我们自己练习基本功,接下来复习上节课学习的格格舞,完了以后,便开始新的动作学习——跳顶碗舞。因为是初次学习顶碗舞,总是担心顶的碗会掉下来,所以自己的心里像一根紧绷着的弦,始终紧张着。上课了,每个同学有三个碗,老师让我们把三个碗都顶在头上,大家都感到害怕,不敢走,更不敢跳。张老师看见同学们紧张的样子,就鼓励大家说:“别害怕,跟着老师一起,慢慢做。”这时,同学们看着老师的样子,慢慢地一起学着动作。虽然有的同学碗掉了,但他们还是会再次顶起来,继续练习。当然,我也不例外,碗掉地上了,我的心扑扑直跳,生怕老师批评,就很快把碗拾起来,顶在头上,继续练习。当我抬头看老师时,刚好和老师的目光相对,她对我微微一笑,好像在说:“别害怕,加油,你一定行!”老师无声的鼓励让我的心里一阵暖烘烘,练习的劲头更大了,暗自下定决心,一定要把顶碗舞学会、跳好。功夫不负有心人,通过一段时间坚持不懈的努力练习,我终于把顶碗舞学会了。

  “此时无声胜有声”,正是老师无声的鼓励,给了我要把舞蹈跳得更好、更出色的信心,今后,我一定要持之以恒,不骄不躁,继续努力,认真学习舞蹈,练好每一个动作,长大成为一个出色的舞蹈家。

  指导教师:刘建莉

新闻推荐

合阳公安民警徒步3小时轮流抬担架 众人合力救助晕倒男子

4月30日,合阳县梁山景区,一男子游玩时突然晕倒,接警后,合阳县公安局甘井派出所民警史新强和消防官兵以及登山游客众人合力将晕倒男子抬下山。当日,民警执勤中接到报警电话:“快救救我同伴,他胸...

合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合阳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无声的鼓励)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