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新闻 华州新闻 韩城新闻 华阴新闻 蒲城新闻 富平新闻 潼关新闻 大荔新闻 合阳新闻 澄城新闻 白水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渭南市 > 合阳新闻 > 正文

安全意识常加强现场演练不可少 安康市多校开展安全演练活动

来源:渭南日报 2018-05-16 01:15   https://www.yybnet.net/

  渭南瑞泉中学

  本报讯(记者魏宝宝)今年是汶川地震十周年,近日,渭南市瑞泉中学组织全校师生开展了防震疏散演练活动。 

  学生以班为单位,由班主任组织进行专题教育培训和班级避险预演。5月11日上午,随着校园广播一声长哨音的响起,演练活动正式开始。全体师生严肃认真,规范操作,迅速有序地进行避险、疏散,全体师生疏散至操场后,各班、各年级清点人数,向演练指挥部报告疏散情况。

  此次活动,增强了师生应对突发灾害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其避险逃生的技能,同时提升了学校处置突发灾害事件的能力。

  渭南杜桥中学

  本报讯(记者魏宝宝)5月11日下午,渭南市杜桥中学举行了防震疏散演练活动。

  随着警报声的响起,各班班主任组织学生避震,然后按疏散路线有序迅速撤离。五个楼层共1026名学生用时3分钟44秒全部安全撤离,在指定区域集合完毕。消防演习在三号公寓楼进行。在消防大队民警的指导下,学生按照既定方案和路线撤离,公寓管理人员使用消防栓进行现场灭火演习。演习结束后,公安临渭分局消防大队工作人员向师生讲解了火灾自救和灭火器操作相关知识,并组织部分管理人员和学生亲自体验使用灭火器灭火。

  渭南尚德中学

  本报讯(通讯员贺龙记者魏宝宝)近日,渭南市尚德中学举行反恐防暴培训暨应急演练活动。

  活动中,临渭区站南派出所干警雷刘军结合学校师生实际从树立反恐意识、迅速躲避、寻求庇护、掌握对抗技能等方面进行了反恐防暴应急知识和技能培训。室外应急技能培训演练中,巡特警大队干警就各种防暴安全器材的使用方法和相互配合技巧进行详细解读,并进行实战演示指导。随后,两名警官扮演恐怖分子,指导参训人员分组进行实战演练。校长王少贤强调,要高度重视反恐防暴工作,全面掌握应急技能,定期进行实战演练,全面保证师生安全。

  临渭区韩马初中

  本报讯(记者毕云丹)近日,临渭区韩马初中举办了反恐防暴应急演练。

  演习之前,校委会认真制定了反恐防暴演习方案,成立了反恐防暴演练领导小组,下设了医务组、疏散防护组、安全应急组、宣传组等五个小组,并特邀站南派出所警官张志奇担任指导,确保演习过程科学有效。演习开始,学校门口突现一名持刀歹徒,劫持学生意欲行凶,校门保安和值日老师做出喊话制止、组织学生快速撤离、报警、汇报领导的应急处置,校领导启动预案,组织教师护校队手持武器通过包围、交涉、牵制等方式最终配合警方制服歹徒。

  此次活动的开展,增强了师生的安全意识和防恐防暴意识,提高了师生在紧急情况下的快速反应能力,掌握了险情发生后的逃生自救能力。

  合阳县城关小学

  本报讯(通讯员刘彩霞记者郭洁)近日,合阳县城关小学组织全体师生开展了防震减灾应急疏散演练。

  下午3时,防震疏散演练正式开始。警报声响起,上课的学生在老师的指挥下迅速抱头、躲在各自的课桌下;当一阵急促的防震警报声再次响起,各班教师组织学生用手或其他物品保护头部,迅速有序地从安全通道紧急疏散到操场。随后,各年级组长清点学生人数,并迅速向总指挥部作了汇报。

  此次活动增强了全体师生的防震减灾意识,提高了师生处置突发事件的应急应变能力,同时也检验了学校各项安全责任制度的落实情况。

  高新区第一小学

  本报讯(通讯员穆娟花记者郭洁)近日,高新区第一小学开展了防震安全疏散演练活动。

  本次演练分为两个部分,一是避震,二是逃生。8时30分,第一声警报声响起,全体学生头顶书本或书包护头,全部躲在课桌下。3分钟后,第二次警报声响起,全体学生从桌下站起来,快速、有序地从二楼、三楼楼梯口撤出,到达各班指定的地点。最后各班清点人数,向活动总指挥老师汇报。整个演练过程井然有序,学生撤离紧凑、迅速、班与班之间能互相礼让且没有一个学生掉队。

  临渭区育红小学

  本报讯(通讯员马冬平赵凤婷)近日,临渭区育红小学开展防震减灾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演练前学校以班级为单位对全体学生进行了防震减灾知识培训和应对突发灾害的心理健康教育。随着口令的响起,学生迅速蹲下,躲在课桌旁,并用书包或书本保护头部。约1分钟后,“安全撤离”口令响起,各班学生在班主任和科任老师的指导下从教室里按照指定逃生路线安全有序撤离至操场,然后各班迅速清点人数并汇报情况。

  本次疏散演练活动,增强了师生的安全意识,有效提升了师生紧急疏散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

  合阳县海峰幼儿园

  本报讯(通讯员李芝记者郭洁)5月11日上午,合阳县海峰幼儿园开展了以“珍爱生命感恩生活”为主题的防震减灾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上午9时30分,根据应急预案,第一次警报声响起表示地震发生。班级幼儿在教师的指导下蜷曲身体,双手抱头就地避震。第二次警报声响起,师生按预案规定疏散路线迅速、有序地撤离至安全地带。在清点人数时,发现一名幼儿“未撤出”,学校立即调动抢险救护小组实施搜救,找到该名幼儿后,救护小组成员稳定幼儿情绪并检查幼儿“伤情”,随后将其护送至户外安全地带实施包扎救护。演练时长1分58秒,达到预期效果。

  华阴市城关实验幼儿园

  本报讯(通讯员杨赛亚记者魏宝宝)为进一步增强全体教师、幼儿的防灾减灾意识,提高自救自护的能力,5月11日下午,华阴市城关实验幼儿园开展了以“行动起来,减轻身边的灾害风险”为主题的防震演练活动。

  演练活动前各班老师通过讲述、观看视频等形式给幼儿讲解了有关防震、避震和逃生自救的知识。演练活动开始,警报声起,幼儿进行应急避震。警报声结束后,各班老师立即组织幼儿按疏散路线有序、迅速撤离到一楼院子,清点人数并向总指挥老师汇报撤离情况,整个疏散过程用时2分18秒。

  本次演练活动不仅使幼儿和教师在实践中得到了锻炼,也提高了全体教师、幼儿对各种突发事件紧急应对、自救自护的能力,整个演练活动达到了预期目标。

新闻推荐

合阳县中心幼儿园主题环创技能展风采

  本报讯(通讯员范晓媛记者郭洁)近日,合阳县中心幼儿园全体教师分教研组进行主题环创技能展示活动。 ...

合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合阳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安全意识常加强现场演练不可少 安康市多校开展安全演练活动)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