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新闻 华州新闻 韩城新闻 华阴新闻 蒲城新闻 富平新闻 潼关新闻 大荔新闻 合阳新闻 澄城新闻 白水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渭南市 > 合阳新闻 > 正文

童心童梦同成长 渭南市多校欢庆“六一”

来源:渭南日报 2018-06-06 01:03   https://www.yybnet.net/

6月1日上午,合阳县海峰幼儿园开展了“相约六一亲子同乐”主题活动。本次活动分为“亲子游戏秀风采”、“缤纷水果嘉年华”、“节日礼物送祝福”三个环节开展。在游戏中,幼儿们龙腾虎跃、奋勇争先;家长们全力以赴、奋力拼搏;瞬间,加油声、呐喊声、欢呼声沸腾了整个赛场,展现了一幕幕精彩的亲子互动瞬间。通讯员李芝本报记者郭洁摄影报道

  市特殊教育学校

  本报讯(记者魏宝宝)近日,由渭南市特殊教育学校精心策划组织的“庆六一·游园活动”在灰堆遗址公园隆重举行。临渭区区长刘宝琳、副区长李少博、临渭区教育局局长闵渭安、副局长乔丰年出席活动”。

  在这个属于孩子们的节日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也给孩子们带来了节日的礼物,陪伴孩子们一起度过快乐的时光。陕西东升服装有限公司捐赠价值8600元的校服90套、临渭区慈善协会捐赠助学金3000元和30套床上用品、渭南手足外科医院捐赠善款3000元、临渭区残疾人协会捐助轮椅若干、渭南少儿公益联合会分别捐赠爱心绘本200本等,他们用行动表达着对孩子的关爱。随后,孩子们用自己精心准备的节目答谢爱心人士的关心和支持。

  渭南初级中学

  本报讯(通讯员郭蕾丽记者姚佩)6月1日下午,渭南初级中学团委组织20名师生到渭南市儿童福利院开展“六一”儿童节慰问活动,为孩子们带去了歌舞表演,送上了精心准备的礼物,带去了欢乐与问候。

  学生们和福利院的孩子们一起游戏,一起表演节目,用自己的热情和爱心为孩子们带来欢乐,院里充满着欢声笑语。活动中,渭初学生为孩子们献上了葫芦丝吹奏、朗诵、舞蹈、小提琴演奏等精彩节目,赢得了在场孩子和老师阵阵掌声。福利院的孩子们童趣盎然地也表演了节目,尤其是5个小可爱穿着“青蛙装”跳起《甩葱舞》,孩子们呆萌的表情和可爱的动作给在场师生带去了欢乐。

  临走时,学生们向孩子们赠送了玩具、木偶、文具及书籍等礼物。

  渭南市人民政府机关幼儿园

  本报讯(记者牛纲)6月1日上午,渭南市人民政府机关幼儿园组织幼儿走进市博物馆、规划馆,参加“我的渭南我的家”社会实践教育活动,让幼儿们过一个不一样的节日。

  “这个是什么?”“哇,这里好大。”“这个好漂亮,是用什么做的?”博物馆的橱窗前,凑着一张张充满好奇而又稚嫩的小脸,讲解员一边讲解渭南三贤、三圣等历史名人,一边和孩子们愉快地交流。规划馆内,奇险峻秀的华山、秀美的洽川处女泉、渭南今昔发展的变化……大家在低碳、环保、绿色的生态空间之中自由“穿越”,触摸城市脉搏,品位城市文化,体验城市魅力。“我的家乡在渭南。”“我们的母亲河是渭河。”“我们坐高铁17分钟就能到西安。”“我们还可以坐高铁去成都、去武汉,可方便了。”参观结束后,孩子们迫不及待地向家长、老师汇报所学知识。

  当天共有500余名家长和幼儿一起参加了活动。通过参观,不仅使孩子们的课余生活更加丰富,而且也进一步让孩子在实践活动中了解本土历史文化,促进亲子感情。

  临渭区丰荫明德小学

  本报讯(通讯员刘利记者郭洁)6月1日上午,临渭区丰荫明德小学举行第五届校园艺术节暨庆“六一”文艺汇演。

  演出共计14个节目,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有器乐、舞蹈、相声、童话剧、亲子表演、武术等节目,精彩的表演让少先队员们度过了一个愉快而有意义的节日。

  为了加强家校交流,构建和谐教育,展演结束后,各班还召开了主题为“和孩子一起成长”的家长会。家长会从班级基本情况、各学科学生学习情况、家长交流育人经验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的沟通。既让家长对自己的孩子有了更多的了解,又让家长明确了学校的办学理念,教育教学管理思路,更好地起到家校配合,齐抓共管的作用。

  临渭区五里铺小学

  本报讯(通讯员李丽娟记者郭洁)6月1日,临渭区五里铺小学党员教师和留守、贫困儿童共同度过了一个别样的儿童节。

  老师们加班加点用简单的饰物,精心为孩子们打造了一个别样的“游戏城”。五颜六色的气球点缀四周,欢快的音乐响彻天空。活动在幸福家庭牵手走红毯的游戏环节中拉开了帷幕。绑腿游戏环节中,家长和孩子奋力拼搏,力争第一;“创意服装秀”环节中,各组家长、孩子齐动员,集思广益,或贴、或折,大纸缠裙,小纸捏花,创意无限,每个家庭都在紧锣密鼓地装扮“快乐主人”。

  最温馨的时刻要数党员教师送祝福环节。老师把写有祝福语的卡片一一送给孩子,又亲手赠送孩子小礼物,孩子们被浓浓的爱包围着,被深深地祝福温暖着。

  白水小学

  本报讯(通讯员段晓欢记者郭洁)6月1日上午,白水小学举行“欢乐亲子幸福成长”庆六一暨校园文化艺术节活动。

  上午8时整,国歌奏响,全体人员起立并行注目礼。校长史改文向孩子们表达了节日的祝福,带领孩子重温了国际“六一”儿童节的来历,表达了对孩子们的殷殷期盼之情以及对伟大祖国的深切祝福!

  为了让留守儿童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当天,县妇联巾帼创业联合会在白水小学举行了“关爱留守儿童点燃成长梦想”启动仪式,现场为留守儿童赠送短袖等生活用品。

  经开区实验小学

  本报讯(通讯员杨渭记者魏宝宝)5月31日,经开区实验小学举行了“奏响中国梦快乐共成长”第二届校园艺术节暨庆“六一”文艺汇演。

  上午8:30,文艺汇演在欢快的音乐声中拉开帷幕。学校向孩子们表达了节日的问候,激励学生们立志向、有梦想,并为之而奋斗。随后,欢快动感的筷子舞《春到草原》点燃了全场的气氛,为整场演出开启了华丽的序幕;皮筋舞《祖国的歌》用新的表演形式将舞蹈的魅力展现给了观众;情景剧《你的烦恼我知道》道出了留守儿童的心声;架子鼓、健美操、英语话剧等节目也是精彩纷呈,夺人眼球。

  本次汇演学校还邀请到了渭南师范学院大学生老腔社团为孩子们表演了三首老腔,其声腔刚直高亢、磅礴豪迈,将本次演出推向了高潮,为学校的艺术教育增添了活力。

  白水县幼儿园

  本报讯(通讯员王建芳记者郭洁)6月1日,白水县幼儿园联合县幼联盟园举行了庆“六一”文艺汇演。

  上午8:00,庆祝活动正式拉开序幕。整台节目精彩纷呈,形式多样。大班幼儿表演的《赵钱孙李》《我爱妈妈》《蓝天蓝》《劳动最光荣》等节目和艺术体操动作整齐、舞姿优美。中班宝宝们也不甘示弱,表演的舞蹈《我们都是好宝贝》《粒粒皆辛苦》《中国结》《好宝贝》《小草》《花木兰》等充分体现了宝贝们的天真可爱和童真无邪,赢得了家长和现场嘉宾的阵阵掌声。联盟园宝贝们带来的《花木兰》《魅力四射》《快乐的小铃鼓》舞蹈同样精彩无限。

  节目汇演中,县幼儿园还邀请到场嘉宾为在亲子阅读活动中表现突出的家庭颁发了奖牌和奖品,表彰他们一路的陪伴让孩子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

  高新第二幼儿园

  本报讯(记者王小敏)5月31日,渭南职业技术学院附属幼儿园(高新区第二幼儿园)庆“六一”文艺汇演在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报告厅举行。

  演出在大班集体诗朗诵《在孩子和世界之间》中拉开序幕,孩子们用稚嫩的声音诉说着他们眼中的世界,纯净,新奇,富有色彩。小班孩子认真排演的舞蹈《追梦》和大班孩子表演的情景剧《上学堂》依次登场。孩子们呆萌的表情、可爱的舞姿以及偶尔忘记动作时的不知所措,引得现场观众的笑声、掌声、加油声络绎不绝。

  家长们还纷纷拿出手机和相机记录下这美好的时光。整场演出形式多样,有诗朗诵、舞蹈、情景剧、武术、走秀、体操等内容,环保时装秀《百变大咖秀》、舞蹈串烧《芳华》、手语《国家》、武术《功夫小子》等16个节目逐一登台。据了解,本次演出是高新区第二幼儿园一次综合素质的成果汇报,展示了该园师生的风采,也给孩子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机会。

  华州大明小神童幼儿园

  本报讯(通讯员王锋记者魏宝宝)近日,华州区大明镇小神童幼儿园举行庆“六一”文艺汇演暨篝火晚会。

  活动一开场,教师表演的舞蹈节目《中国美》就迅速点燃了现场观众的热情。小朋友的表演也毫不逊色,大班小朋友的腰鼓表演《吉祥腰鼓》激起了一阵阵喝彩声。《快乐你懂的》《中国龙》《宝贝宝贝》等精彩的表演让人目不暇接。

  夜幕降临,令人期待的篝火晚会拉开帷幕。身着苗族服饰的老师们站在入口处和参加活动的家长、幼儿、游客对歌,能对上歌曲的就可以领取入场券。《天仙配》《陕西味道》《小星星》《美哉华州》《梁秋燕》等各类群众喜闻乐见的歌曲、戏曲都成了当天对歌的内容。晚上7时,篝火晚会正式开始,该园园长赵迎辉身着民族服装,以少数民族特有的“坐竹轿”的方式上台致意,随后老师们精彩的《敬酒舞》《野人舞》带动了全场氛围。表演结束后,老师们走到台下,向学生家长、现场游客、观众敬米酒,送上浓浓的祝福。

新闻推荐

合阳被命名为陕西民间文化艺术之乡

5月29日,2018—2020年度“陕西省民间文化艺术之乡”评审命名工作揭晓,全省30个县(市、区)、乡镇(街办)获此殊荣,合阳县榜上有名...

合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合阳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童心童梦同成长 渭南市多校欢庆“六一”)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