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新闻 华州新闻 韩城新闻 华阴新闻 蒲城新闻 富平新闻 潼关新闻 大荔新闻 合阳新闻 澄城新闻 白水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渭南市 > 合阳新闻 > 正文

苏陕合作花开古莘盐城帮扶情暖合阳 盐城市第一人民医院对口支援合阳县医院学术交流会召开

来源:渭南日报 2018-08-02 01:0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惠晓翠 通讯员 赵继红)苏陕一家亲,携手谱新篇。7月30日,合阳县医院迎来一场学术盛会——苏陕合作暨盐城市第一人民医院对口支援合阳县医院学术交流会。会议由市卫计局主办,合阳县卫计局、合阳县医院承办。

合阳县副县长安建军在欢迎辞中讲到,苏陕合作是东西部协作的具体举措,为合阳县在产业发展、民生改善、学习交流等方面提供了有力的支撑,尤其在医疗发展方面带来了全新的理念,盐城市第一人民医院对口支援合阳县医院已持续三年时间。三年来,盐城市第一人民医院向县医院提供医疗技术、医院管理、人才培养等多方面支持和援助,使县医院的管理水平有了新跨越,技术水平和服务能力得到长足发展,各类学科建设明显加强,对推动健康合阳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县医院要抓住此次机会,认真学习研究、加强协调管理,让苏陕合作项目惠及更多的合阳人民,推动合阳县卫计事业再上新台阶。

随后,县医院院长杨秀斌汇报帮扶成果,自对口支援工作开展以来,盐城市第一人民医院共派出15名思想觉悟高、责任心强、业务水平高的专家长期驻守在县医院,在他们“传帮带”的作用下,县医院医务人员诊治水平得到显著提升,服务质量得到明显改善。先后开展骨科“膝关节镜半月板损伤的微创治疗”、神经外科“内镜下血肿清除术”、眼科“眼底激光光凝术”等20多项新技术、新项目,使县医院在服务规模、技术水平、文化建设、管理创新等方面取得长足发展。

盐城市第一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院长李大林在讲话中表示,该院将继续做好与合阳县医院对口支援工作,将帮扶方案由原来的“院对院”模式细化至“科对科”模式,即从院级管理方面设计总体思路,从支援科室与受援科室方面进行结对帮扶,由双方科室负责人依据受援科室薄弱环节和急需发展的业务方向,明确帮扶方向,量化帮扶内容,实行全方位对接、沟通,建立携手共进、开放共享、合作共赢的对口支援模式,帮助合阳县医院创建更多的临床重点专科,为合阳人民的健康事业作出更大的贡献。

合阳县卫计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新选要求,全县卫计系统要抓住机遇,深化医改,紧紧抓住苏陕合作对口支援这一有利契机,加强对盐城市第一人民医院的重点学科、人才优势及工作经验的学习;县医院要结合实际,制定明确的思路和措施,加强沟通,通过对口支援义诊、学术交流、授课讲座等多种途径与支援单位建立长期、紧密的合作关系,促进医院发展,让合阳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的医疗服务。

市卫计局副局长李晓平在讲话中指出,苏陕合作是渭南市深入实施健康扶贫工程、大力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的一项重点工作,对加快健康渭南建设、决战脱贫攻坚意义重大,全市卫计系统要加强重视,强化对口支援工作措施;强化领导,做好全面对接、全面学习;为支援单位派出的专家做好服务,强化保障措施,切实解除支援专家的后顾之忧。盐城市第一人民医院与合阳县医院开展对口支援以来,有效地促进了优质医疗资源的纵向流动,使合阳医疗技术水平明显提高,大大增强了人民群众的就医获得感。今后,渭南市将继续高度重视苏陕合作,提高对口支援的有效性和针对性,进一步强化对口支援工作组织领导,抓好目标任务落实,推进渭南市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

会议结束后,盐城市第一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院长李大林带领专家团在县医院为群众进行义诊。尽管酷热难耐,但闻讯而来的群众络绎不绝,专家耐心询问病情,仔细查看病例,认真分析病情,赢得群众一致好评。

随后,与会人员实地查看了合阳县健康产业园、县医院新址项目进展情况。盐城市第一人民医院专家李大林、杨红梅、郑闽前、黄为、薛金玲、郭建军以《急性肾损伤A-KI》《消化道早癌诊治进展》《外科手术并发症的风险防范》《2017美国高血压指南更新要点》《宫颈癌筛查与HPV》《浅谈医疗质量管理》为题进行授课,讲座贴合基层医疗机构需求,以新型的治疗技术、新颖的诊疗理念、先进的医学研究为主,县医院医务工作者纷纷表示,此次交流培训让他们收获颇丰,打开了新思维和新视野,拓展知识面,进一步增强服务群众的能力。

新闻推荐

合阳县和家庄镇讲好脱贫故事激发内生动力

阳光讯(马秀珍黄莉娜记者杨月锋)为积极宣传脱贫攻坚中先进典型事迹、倡导脱贫光荣的社会导向,进一步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确保...

合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合阳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苏陕合作花开古莘盐城帮扶情暖合阳 盐城市第一人民医院对口支援合阳县医院学术交流会召开)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