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新闻 华州新闻 韩城新闻 华阴新闻 蒲城新闻 富平新闻 潼关新闻 大荔新闻 合阳新闻 澄城新闻 白水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渭南市 > 合阳新闻 > 正文

合阳公安做足“放管服”新文章 增强优化营商环境软实力

来源:阳光报 2018-08-15 04:31   https://www.yybnet.net/

为深入推动落实“放管服”改革,转变公安机关职能作用,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合阳县公安局不断增强“四个意识”、提升政治站位,突出问题导向、锐意改革创新,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和优化协同高效原则,加快改革进程,优化营商环境,努力使公安机关管理服务的质量水平有大提升、公安队伍的作风形象有大转变。记者杨月锋通讯员张贺琴

进一步加快审批服务便民化

以推行“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为着力点,不断强化“放管服”改革力度,大力推动审批服务理念、制度、作风全方位深层次变革,全面打造“宽进、快办、严管、便民、公开”的审批服务模式,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高质量公共服务。今年以来,合阳公安进一步下放治安行政审批权限,优化消防审批管理服务,实行了消防审批“容缺审查”,对县级重点工程、大型建设项目、新进驻工业园区的企业,以及人员密集场所备案项目,消防大队主动对接,提前介入,为企业提供消防政策和技术服务。

出台了《合阳县公安局简政放权服务民生优化营商环境45条措施》,向社会公布,并广泛宣传,既让办事企业和群众看得明白,又让基层民警和工作人员心中有数。积极落实陕西省公安厅印发的《全省公安派出所出具证明工作的实施意见》,全面清理烦扰企业和群众的各类无谓证明,今年以来,全局各部门共出具各类证明326份,相比《实施意见》实施前减少31.4%。

进一步推进窗口服务高效化

加强窗口资源整合,优化服务流程,提升服务效率,大力推行审批服务集中办理,实行一窗式受理、一站式服务,避免企业和群众在不同部门间跑来跑去、来回奔波,实现了企业和群众办事“最多跑一次”。

今年以来,该局依次开通全市、全省、全国身份证异地办理业务,截至目前,成功办理异地身份证500余张,落实“零门槛”落户新政,户政、出入境、车驾管推出15项“一站式”业务项目,为特殊人群开通“绿色通道”,坚持随到随办,优先上传,及时领证,提供“一条龙”式的全程协办服务。为打破警务服务的时间和区域限制,该局克服经费紧张的难题,购置了2台自助缴费机和1台自助签注机,实现出入境签注费用自助缴费以及往来港澳台通行证(卡式)24小时自助签注,实现了业务服务全年每天24小时不间断运行。

进一步打造“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立体化

该局紧密结合公安大数据战略,不断加快推进公安政务服务平台建设和宣传推广,健全完善与相关部门的信息共享制度,努力实现了审批服务事项网上办,真正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依托“合阳移动政务APP”、“合阳户政”QQ、“合阳公安在线”、“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等平台,实现新生婴儿报户、居住证受理等336项业务的线上预约、线下办理。在所有户籍窗口设立“互联网+公安政务”窗口,对于群众通过“互联网+公安政务”平台预约的,无需排队优先办理。截至目前,全局各部门通过“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平台”共预约办理各类业务300余次,申报业务24次,提供网友咨询服务5次。

近年来,该局聚焦国家重大战略实施,着眼人民群众新的期盼,不断研究推出更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方便群众生产生活的新政策、新措施,做到该放的权力一定要放到位、该管的事项一定要管精准、能够降的收费一定要降下来,不断在转职责、提效能上下功夫,在转作风、树形象上做文章,努力以实际行动取信于民,将各项“放管服”改革措施落到实处、取得实效,推动各项措施蹄疾步稳、扎实推进,为社会经济发展、人民群众生活创造更加和谐、稳定、便捷、高效的环境。

新闻推荐

荆金昌“触网”记

本报记者王勇65岁的荆金昌,做起电商一溜一溜的。7月30日,将园子里最后一点桃打包处理以后,荆金昌今年的桃子销售算有了一个...

合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合阳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合阳公安做足“放管服”新文章 增强优化营商环境软实力)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