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新闻 华州新闻 韩城新闻 华阴新闻 蒲城新闻 富平新闻 潼关新闻 大荔新闻 合阳新闻 澄城新闻 白水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渭南市 > 合阳新闻 > 正文

合阳县人民法院着力推动家事审判合议庭改革工作

来源:渭南日报 2018-10-09 01:1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种艳 通讯员 苗建丽)近日,合阳县法院院长徐天宝,纪检组长杨国祥参加家事审判合议庭庭务会,听取家事审判合议庭工作汇报,并对今后工作提出新要求。

庭务会上,家事审判合议庭负责人苗建丽就最高院、省高院《关于开展家事审判方式和工作机制改革试点工作的指导意见》贯彻落实情况、审判工作、制度建设、作风纪律建设以及今后工作努力方向作了详细明了的汇报。截至9月底,家事审判合议庭共受理案件63件,审结61件,其中调解26件,撤诉28件,终结1件,判决6件,结案率96.83%,调撤率90.16%,所结案件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良好。

听完家事合议庭工作汇报后,徐天宝说,合阳县法院是全省家事审判改革试点法院,家事审判合议庭是推动改革部署落地见效的载体和平台。成立以来,合议庭始终坚持试点标准,精准把握改革目标要求,认真履职,埋头苦干,各项工作都取得了长足发展,得到市中院和兄弟法院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在今后工作中,家事审判合议庭要继续保持良好的工作态势,再接再厉,综合施策,努力提高家事案件审判质效,着力推动家事审判改革决策部署在合阳县法院落地见效。

杨国祥表示,家事审判合议庭成立以来始终把作风纪律建设和审判、改革工作统筹兼顾,结案率、调撤率保持平稳运行,廉政监督卡随案率100%,案后回访群众满意度较高,希望合议庭继续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依法公正办案,文明廉洁司法,为家事审判改革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家事审判合议庭全体干警一致表示:要在院党组的正确领导支持下,适应改革形势,明确改革目标,切实转变家事审判理念,开拓创新,扎实工作,廉洁办案,一心为民,以更加优异的业绩推进家事审判方式和工作机制改革试点工作向纵深发展。

新闻推荐

狱友承诺带自己“发财”,一直不兑现 感觉受骗 杀害狱友母子 潜逃17年终被抓

华商报讯(记者唐保虎)近日,合阳县公安局在宝鸡公安协助下,侦破了一起17年前的命案积案,将犯罪嫌疑人薛某某顺利抓捕。2001年12...

合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合阳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假如 风有味道2018-09-26 02:03
评论:(合阳县人民法院着力推动家事审判合议庭改革工作)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