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新闻 华州新闻 韩城新闻 华阴新闻 蒲城新闻 富平新闻 潼关新闻 大荔新闻 合阳新闻 澄城新闻 白水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渭南市 > 华州新闻 > 正文

打造华州最美大花园

来源:渭南日报 2018-05-17 01:1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刘虹文/图

  惜春常恨春色短,对于那些整日为生活奔忙的人来说,未及感受春日百花争艳的明媚,便已步入人间四月芳菲尽的初夏。可在华州,有片红色花海,在春光流逝的季节,依然绽放岁月芳华。

  这就是下庙镇新下社区扶贫产业示范园。

  产业园位于华州区东北方向的少华湖水利风景区北岸,园里的花以深深浅浅的红色为主,主要品种为树状月季。月季花多以花期长,花朵艳丽而著称。明代张新有诗句“惟有此花开不厌,一年长占四季春。”生动表达出月季花的特点。

  新下社区扶贫产业示范园于2017年8月开始筹建,社区产业采取“党支部+企业+农户(贫困户)”的模式,引进鑫辉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发展设施大棚,通过务工、分红等方式带动贫困户脱贫。

  社区产业园计划投资2000万元,已流转土地541亩。一期建成树状月季园150亩,油用牡丹园150亩,国槐、樱花、紫玉兰等50亩。还包括一个1200平方米的玻璃温室大棚,一个3600平方米的塑料大棚,用以做蔬菜、花卉苗的培育工作。

  目前,月季花已经盛开,每日前来园区赏花人数达500多。尤其每到下午,便有人呼朋引伴,三五成群来到这里赏花留影。据统计,自盛花期以来,已经有4000人次来园区观光。

  据了解,油用牡丹园也已种植,预计将于明年4月开花。同时在建大棚30亩,无偿提供给社区贫困户发展种植,该项目和二期工程正在筹建中。建成后的产业园,是一个集产业示范、休闲观光、爱情体验为一体的田园综合体,将成为华州最美大花园。

新闻推荐

渭南市华州区规范中职资助管理工作

  本报讯(记者郭妍)近日,渭南市华州区进一步加强中职学校免学费及国家助学金规范管理,精准规范中职资助管理工...

华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华州区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打造华州最美大花园)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