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新闻 华州新闻 韩城新闻 华阴新闻 蒲城新闻 富平新闻 潼关新闻 大荔新闻 合阳新闻 澄城新闻 白水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渭南市 > 华州新闻 > 正文

姐妹“逛”会

来源:渭南日报 2018-11-09 01: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刘聪梅

“今天想买的都买下了,还发现了几样好东西!”11月6日下午农高会闭馆十多分钟后,刘雪妮和妹妹刘二妮跨出了展馆广场大门,手里半握半抱一簇树苗,身上的背包也鼓了起来。

这姐妹俩家分别在华州区下庙镇惠家村和柳枝镇新拾社区,特意相约一大早赶到杨凌“逛”农高会。

“我买了25包辣子籽,10棵软籽石榴树,还有5包薄皮甜瓜籽。”走到跟前,刘雪妮抖抖手里的东西说。

“我主要买的辣子籽,一个是二炮,一个是棍棍。同时看了些莲花白品种,随后再说。”妹妹刘二妮也说道。

刘雪妮是农业科技种田迷,连续四年参加农高会。买新品种,买树苗,再看还有啥先进的东西。“毕竟好多东西农高会期间都聚到这里了,咱小地方很难见到。”她说。

去年农高会买了两棵樱桃树,一早熟一晚熟,今年又买了几棵软籽石榴树苗。“栽到大棚间,主要自己吃。”

姐妹俩这次上农高会,除了计划中的事,还有两个意外收获。一个是水溶肥,一个是透光好的大棚薄膜。

“今年几个展馆是通票美得很!我们就齐齐转一下,开个眼界。没想到遇到了国外的水溶肥和不沾土的大棚薄膜。”

刘雪妮一向注重农业科技学习,大棚蔬菜种植在方圆小有名气。在种植中遇到一些问题,反逼着她更加努力钻研。“水溶肥见水就化,随水就渗到草莓根部,会被全部吸收,利用率很高。”她眉飞色舞,“而且可以根据作物不同生长期的需要,有配套的水溶肥,用了就是好!”

她说起老本行头头是道:“大棚草莓滴管,到冬季地膜一铺,普通施肥方法不行。复合肥不随水,且含有杂质,通过渗灌会把管孔堵塞。另外复合肥影响土壤,上面会结一层硬盖。只有氮能吸收,磷钾就会固定在土壤表面。”

说到会上只是展示,没有不卖的,她有点遗憾。但随即又释然了:“人家说很快咱这里就有经销商了,到时可以在经销商那里买了。”

逛会的另一个意外惊喜就是国外的大棚膜。

“现在的棚膜每年得换,麻烦还费钱。这个膜稍贵点,但据说能用三年。”当时展台上有少量的样品,她说手摸到上面跟玻璃一样,确实透光。

“咱这西北地区风大,棚膜几天就落一层土。下了雨,土就成了泥粘到上面,冬天我隔几天就得用拖把拖一遍。”说到这里她话锋一转,“据说这种膜上面即使落了土,稍微有点风灰尘就吹完了,棚膜还跟新的一样,很想快点试试。”刘雪妮笑着说。

新闻推荐

怀念我的外公

渭南市公安局陈俊峰外公名叫党刚娃,原名党生海,1922年生于华县(今华州区)莲花寺党家河村,共产党员,1942年参加革命,1949年壮烈牺...

华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华州区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姐妹“逛”会)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