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新闻 华州新闻 韩城新闻 华阴新闻 蒲城新闻 富平新闻 潼关新闻 大荔新闻 合阳新闻 澄城新闻 白水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渭南市 > 华州新闻 > 正文

华州区春季果蔬助脱贫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9-03-19 02:4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渭南讯(记者杨晶)3月18日上午,三秦都市报记者与多家省市级媒体记者走进渭南市华州区深入了解华州区春季果蔬上市与脱贫情况。

18日上午,华州区“春天的收获、走进华州媒体行”活动在柳枝镇莲峰现代农业园区正式启动。随着工人的采摘,一筐筐晶莹的普罗旺斯西红柿呈现在记者面前。以往收获的季节都是在秋季,而近年来,随着大棚果蔬的兴起,各个季节都能吃到最新鲜的时令果蔬,不但新鲜,且品质佳。

采访中,莲峰现代农业园区的负责人介绍道,现在正是普罗旺斯西红柿成熟季节,螺丝椒也已经开始陆续产出,市场行情特别好,大家也都干劲十足。目前,园区通过“公司+基地+贫困户”的产业扶贫模式,与300户贫困户签订长期扶贫协议,招用贫困户中有劳动能力的成员到项目园区务工,不仅带动贫困户精准脱贫,还带动了周边群众一起来增收。

近年来,华州区依托独特的资源禀赋,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断加大对农业发展的投入力度,大力发展“菜畜果”三大产业,初步形成了以蔬菜为主导,畜牧养殖为重点,时令水果和干杂果为补充的特色农业生产格局。荣获“国家级无公害蔬菜基地县”“中国果菜标准化建设十强县”“全国农业蔬菜标准化示范县”“全国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试点区”“省级平安农机示范区”“第一批国家农业可持续发展试验示范区(暨农业绿色发展先行区)”等多项荣誉。在生态农业发展技术体系应用上力求创新,在促进农民增收上做文章,全力打响华州农产品品牌,走出一条激活资源、壮大产业、融合发展、联手创业、抱团致富的“三农”发展之路。

新闻推荐

花花馍出锅飘着年的味道

白东东本报记者杨晶摄村民蒸的花花馍本报渭南讯(白东东记者杨晶)2月2日,在华州区柳枝镇钟张村,一群“能媳妇、巧婆婆”聚...

华州新闻,有家乡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华州区春季果蔬助脱贫)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