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新闻 华州新闻 韩城新闻 华阴新闻 蒲城新闻 富平新闻 潼关新闻 大荔新闻 合阳新闻 澄城新闻 白水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渭南市 > 华阴新闻 > 正文

十一长假高速交警故事多

来源:渭南日报 2017-10-09 09:00   https://www.yybnet.net/

劝告司机不要疲劳驾驶

小喇叭喊出大平安

为群众更换轮胎

搀扶行动不便的老人上下车

坚守在高速路受损路面上

“袋鼠”妈妈林文娟在电脑旁收集编发交通信息

儿子给田玮喂团圆月饼

通讯员雷晓燕刘满林本报记者李沛华

国庆、中秋两节接踵而至,为让广大群众度过一个平安欢乐的国庆长假,面对高速公路免费,探亲和自驾出行人数剧增的双重压力,渭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交警大队在市公安局和交警支队的领导下,准确研判,科学用警,精心部署,启动战时工作机制,沉兵一线,300余名民警和辅警取消休假,全员在岗,忠实履行“保安全、保畅通、保服务”神圣使命,假日期间辖区没有发生长时间交通拥堵,没有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没有发生因执法不规范引发的负面舆情,出色完成了“双节”小长假高速交通管理工作任务。屯警路面保畅通

高交大队按照“勤务跟着流量走”的原则,提前预测,科学研判,抓住假期重要节点,把警力部署屯驻在重点路段,重点区域和重点站口,切实做到快速出动,快速处置,快速施救,快速疏导,提升道路通行效率。

10月1日,假期首日,车流如潮。上午6时许,连霍高速华阴段发生一起交通事故,现场占用了双向的五个车道,后续路面车辆源源不断涌入,通行十分缓慢,保畅压力剧增。

接到警情后,高交大队大队长田军,副大队长徐鹏康立即带领民警奔赴现场,迅速启动应急保畅预案,及时调配附近路面屯警,加强现场警戒,加快现场处理,实行远端分流管制,参与解救受困群众,指挥疏通车辆。同时,运用无人机监控路面情况,通过909交通广播,微博公众号,微信平台等渠道,实时向社会公众发布路况信息,引导群众合理选择出行路线。经过4个多小时的紧急处置,道路通行恢复正常。

小长假期间,高交大队民警不间断地开展路面环形巡逻管控,开启“提醒模式”,组织民警深入沿途服务区,开展疲劳驾驶、超速行驶、随意变道的危害,安全带“生命带”以及雨雾天行车注意事项等宣传,对驾驶人员进行提示增强安全意识。路面巡逻民警采用鸣警笛、喊话等方式,提醒驾驶员注意安全等;对占用应急车道的驾驶员进行现场教育劝导劝离,及时排除路面隐患,确保高速公路救援生命线畅通。

高速交警摇身变“换轮胎专业户”

10月7日下午2时许,阎禹中队韩城分队民警胡耀勤、马文波巡逻至京昆高速884公里处,发现一辆白色越野车停在应急车道上,一个年轻人在车后来回走动,民警立即下车,把警车上的提示锥形桶摆放在车辆后方。询问得知车辆发生爆胎,驾驶员不会更换,一筹莫展,民警拿起修车工具就干。很快将轮胎换好。望着民警满头大汗,驾驶员连声感谢。

十一期间高速交警共为20余台车辆进行轮胎更换,并为10余辆进行拖移服务,赢得了广大群众地交口称赞。

“如果有下辈子,我绝不会跟你结婚”

渭南高交大队陕豫界民警接到妻子的微信“如果有下辈子,我绝对不会跟你结婚”,心里酸酸的。

东边日出西边雨,看是无情却有情。

10月4日,进入小长假第4天,渭南高交大队西潼中队三分队分队长田玮已半个月没有回家了,又接到妻子的微信“如果有下辈子,我绝对不会跟你结婚。”执勤紧张的田玮只能默默地给妻子回复九个字“等我退休了好好陪你”。短短九个字包含了一位交警的担当与坚守,可他不知道的是思念丈夫的妻子发完这条微信后,就已经悄悄上路,给了他一个惊喜。

为了让广大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国庆长假,所有交警都取消了休假,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机会,上路执勤。身为分队长的田玮早早就开始与同事在路上执勤。

细雨蒙蒙的高速路上,突然一辆熟悉的私家车慢慢靠近,一张熟悉的笑容映入眼帘。“爸爸!”稚嫩的声音在耳边响起。原来,妻子王文珠为让九岁的儿子与爸爸过个团圆的中秋节,特意开着车来到执勤点,一家人在高速执勤点上相聚。田玮此时泪水已在眼中打转,儿子下车抱着爸爸,妻子也下车给田玮和分队的同事送来了月饼,虽有埋怨但她更多的是理解和支持。

简短的相聚后望着车远去的影子,田玮抹了抹眼角的湿润,又专心投入到工作中去。

为民服务在路上

8天小长假期间,渭南高速交警昼夜穿梭在辖区路面、收费站点和服务区,凡是群众有需要的地方,都有他们的身影。

10月1日,一辆鲁CE牌照的旅游大客车抛锚在高速公路网状线上,35名乘客滞留车上。面对滚滚车流十分危险。西潼中队巡逻民警贺磊等发现后,用警车防护,将游客全部安全转移至护栏外安全地带,又帮助联系旅游客车,安全将游客接走。

10月2日,一辆小轿车停在连霍高速952公里处的应急车道上,巡逻民警王尉欣、尚文学即停车上前询问,得知该车驾驶员突发疾病,无法行动。民警在与120急救车联系的同时,把病人扶到警车,快速送至华阴市住院救治,待病人病情稳住后,又投入到新的工作中。

10月3日,一辆小轿车在京昆高速911公里处发生侧翻,车辆损毁变形,一名老人和一名婴儿被困车内。正在合阳收费站执勤的阎禹中队民警曲广成、马哲超接警后,立即到达现场,将变形的车辆后备箱撬开,爬进车内,将老人和婴儿救出,用警车送到合阳县医院检查。当确认身体无碍后,民警又将老人和婴儿送上开往山西的客车安全离去。

10月4日,中秋节。京昆高速澄城服务区人流车流涌动。正在服务区执行假期交通安全宣传的民警王战武发现,有一位年逾古稀的老人在人群中来回穿行,神情慌张,逢人必问。王战武赶忙来到老人身边,询问得知是一位外地人,和家人一块坐旅游车到韩城游玩,在服务区下车到卫生间,返回时找不见乘坐的旅游车,内心十分焦急。民警用手机与其家人取得联系后,把老人安全送到车上。

长假有期,责任无境。渭南高交大队民警又踏上新的征程,履行新的职责和使命,继续谱写交通管理工作新的辉煌。

新闻推荐

坚守者|退休副局长华山做环卫工,用行动感化游客莫乱丢垃圾

上华山之前,55岁的杜小利有另外一个身份,华阴市畜牧局副局长。现在,他是华山上一名拥有2年多工龄的环卫工。10月2日,在海拔2086米的华山西峰莲花峰顶,游客丢下的瓜子壳被雨雾打湿后,紧贴在岩壁上。杜小...

华阴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华阴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十一长假高速交警故事多)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