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新闻 华州新闻 韩城新闻 华阴新闻 蒲城新闻 富平新闻 潼关新闻 大荔新闻 合阳新闻 澄城新闻 白水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渭南市 > 华阴新闻 > 正文

华阴整顿规范基层法律服务行业

来源:阳光报 2018-08-31 02:13   https://www.yybnet.net/

阳光讯(记者 赵雷刚 通讯员 石超奇 杨荣)为提高基层法律服务水平,推动基层法律服务规范化、标准化,促进基层法律服务业健康发展,日前,华阴市对基层法律服务所及法律服务工作者集中开展整顿规范。

整顿规范执业场所。基层法律服务所要有独立的办公场所,办公设施齐全,秩序良好;整顿规范规章制度。要做到所内各项制度完备,在醒目位置,公示执业许可证和服务收费标准,公示业务范围、办案流程,公布投诉电话和本所工作人员基本信息;整顿规范登记制度。要严格遵守统一收案、统一委派、统一收费、疑难法律事务集体讨论、重要案件报告等各项制度;整顿规范文书档案。严格案卷管理制度,各类档案归档及时、卷宗完整、立卷规范,业务档案严格按规定期限、内容分类进行保管;整顿规范执业形象。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要熟知和遵守有关职业道德和执业纪律的规定,自觉社会监督;严格查处违规违纪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严查聘用不具备执业资格的人员以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名义承办业务;严查违反财务管理规定,财务管理制度未落实到位,未公开收费项目和收费标准,未严格按照标准收费,收费时使用非法票据、打白条、收费不入账,私自收案、私自收费或向当事人索要额外费用;严查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办案中责任感不强、诚信缺失,拒绝或疏怠履行法律服务义务,损害委托人合法权益等行为。

华阴市对整改不到位的基层法律服务所,按照相关规定通过通报批评、行政处罚和行业惩戒等举措予以处理,对个别违反相关法律法规的层法律服务工作者,要予以开除、辞退或解聘。

新闻推荐

华阴涧东村旱塬扶贫第一井开钻

本报讯(记者乔刚通讯员石超奇梁直)近日,华阴市孟塬镇涧东村群众喜气洋洋,原来该村历史上第一眼深水机井开钻,意味着祖祖辈辈靠...

华阴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华阴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华阴整顿规范基层法律服务行业)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