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新闻 华州新闻 韩城新闻 华阴新闻 蒲城新闻 富平新闻 潼关新闻 大荔新闻 合阳新闻 澄城新闻 白水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渭南市 > 华阴新闻 > 正文

辉煌印记 渭南旅游大发展系列报道(一) 全域旅游看渭南 共建共享大发展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8-12-26 03:06   https://www.yybnet.net/

全域旅游全媒体渭南行用经纬线框定中国的版图,你会发现,中国的中心腹地就在华山高耸的渭南。

改革开放40年,渭南旅游业发展生机勃勃,在新时代的契机中,铺就出关中东部一幅大旅游大发展的壮美蓝图。

近两年来,在全域旅游的发展浪潮中,以建设“华夏山水文化旅游目的地”为目标,以全域旅游示范市创建为抓手,“一城山水半城古韵”的渭南,开始了新一轮的征程。

2018年渭南市接待游客将突破7000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突破550亿元,同比增长均达到30%以上。

典型示范带动

全域思维开创渭南旅游新局面

渭南旅游资源丰富、文化深厚,发展全域旅游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

2016年,国家旅游局公布了“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陕西有13个区县市入榜,其中就有渭南华阴市和韩城市。2017年,在全国第二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名单中,渭南市大荔县位列其中,荣耀上榜。

“全面启动全域旅游示范市创建工作,努力以全域思维开创渭南旅游新局面”成为当下渭南旅游发展的重中之重。而在2017年底,《渭南市全域旅游示范市创建工作实施方案》就已出台,从顶层设计上为渭南全域旅游发展“保驾护航”。

“用3年时间把渭南创建成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市、75%以上的县市区同步创建为全域旅游示范县(市、区)。”目标明确,任重道远。

今年以来,渭南市以“旅游+”融合发展为路径,积极加快旅游资源的全域整合,推动旅游业与相关产业行业共建共享共荣。渭南市委、市政府出台了12个产业融合发展意见,并坚持示范带动,指导华阴、大荔、临渭等地抓好全域旅游示范县市创建工作,在全市推广华阴景城一体、大荔一二三产融合、韩城文旅融合、临渭区城乡融合模式。

有效整合资源

共享全域旅游发展成果——

近年来,从华阴市、韩城市、大荔县先后入选“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到全面启动全域旅游示范市创建,渭南全域旅游发展的脚步从未停歇。

全面落实全域旅游示范市创建工作任务,编制《渭南市全域旅游发展规划》;召开工作推进会,推动各县(市、区)同步开展创建工作;强化资金保障,市县财政每年列支1亿元支持旅游产业发展,市财政每年拨付2000万元旅游专项资金;创新营销策略,打造“沃土荔人”“华阴老腔”等系列文化旅游产品……

今年,新增旅游特色名镇5个、乡村旅游示范村9个,新增数量居全省之最。

为了让更多的人享受到渭南全域旅游发展成果,渭南推动8个国有景区降低了门票价格,鼓励景区针对特定人群实行优惠。着手编制渭南民宿三年行动计划,开展旅游扶贫惠民活动。同时,下大力气整治生态环境,严把旅游项目生态关,彻底杜绝触碰生态红线现象。

全域旅游背景下,渭南市公共服务体系进一步完善,城乡生态环境不断提升,乡村旅游发展持续转型升级,老百姓的日子越过越好。

陈卫亮本报记者郑亚玲

新闻推荐

华阴群众新农合报销“最多跑一次”

自健康扶贫工作开展以来,华阴市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经办中心为建档立卡贫困对象报销新农合住院、门诊、慢性病费用共计39598...

华阴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华阴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辉煌印记 渭南旅游大发展系列报道(一) 全域旅游看渭南 共建共享大发展)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