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新闻 华州新闻 韩城新闻 华阴新闻 蒲城新闻 富平新闻 潼关新闻 大荔新闻 合阳新闻 澄城新闻 白水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渭南市 > 渭南新闻 > 正文

临渭区专题培训迎国卫复审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工作

来源:渭南日报 2018-05-17 01:1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姚琼)5月16日,临渭区迎接国卫复审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工作培训会召开。培训会由临渭区创建办、区卫计局联合组织,邀请省卫生宣传教育中心国家级专家李颖林进行专题讲座。

  会上,临渭区国卫复审健康教育组通报了近期国卫复审省级检查存在的问题,提出下一步工作措施和任务要求,并就对国卫复审迎检过程中前期工作、现场点位、资料整理等内容进行详细的说明和安排部署。

  李颖琳对照《国家卫生城市标准》(2014版)内容和指标要求,对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工作进行专题培训,从健康素养、健康教育网络建设、全民健身活动、禁烟控烟宣传等方面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并对复审的流程、方式方法、资料收集整理进行说明。

  会议要求,各成员单位要对照国卫标准,建立健全健康教育工作网络,在以社区为健康教育主阵地的同时,加强健康教育宣传栏建设,广泛开展全民卫生科普教育活动,不断提高居民的健康知识水平,引导居民摒弃不良的卫生陋习,养成健康向上的卫生习惯;根据临渭区承担的工作任务,对照国家卫生城市检查验收标准,按照突出重点、全面覆盖的原则进行自查,深入查找差距;对省市暗访和复查存在的问题进行全面系统整改,做到不放过重点单位、不放过重点部位、不放过关键环节,及时解决工作中的新情况新问题,切实把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工作落实到位;各单位要把健康教育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按照“守土有责,组织有力”的要求,抓好层级落实,建立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责任网络,形成工作合力和人人关心、人人支持、人人参与健康教育工作的良好局面,确保按标准圆满完成健康教育各项任务。

新闻推荐

用爱心、尊重、智慧培育新苗

  渭南高新小学任娟娟  十几年的班主任工作中,我感触颇深,有几多憧憬,就有几许收获,我咀嚼过失...

渭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渭南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临渭区专题培训迎国卫复审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工作)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