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新闻 华州新闻 韩城新闻 华阴新闻 蒲城新闻 富平新闻 潼关新闻 大荔新闻 合阳新闻 澄城新闻 白水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渭南市 > 渭南新闻 > 正文

小记者与皮影零距离接触

来源:渭南日报 2018-06-13 02:1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左超君)6月10日,20余名小记者在渭南日报社全媒体运营中心,听渭南市皮影协会主席李天社讲皮影知识,零距离接触传统民俗文化。

  活动中,李天社依托皮影的深厚文化底蕴,从什么是皮影、渭南皮影的历史与成就、皮影的制作工艺等方面系统全面地向小记者们娓娓道来。活动现场,皮影人物关公、八仙过海、猪八戒、美女等让小记者们爱不释手。随后,小记者们分组给皮影(旺旺虎)敷色,李天社将配置好的红、黄、绿、黑四种颜色分组倒入小记者的颜料盒,并示范讲解敷色技巧及注意事项。“老师,这块应该怎么染?”“老师,最后这一圈黑边怎么勾?”小记者们一边给皮影敷色一边向老师请教,他们认真给每个部位敷色,仔细勾勒线条,小心翼翼如同对待易碎的宝物一般。

  时间过得很快,只见一个个活泼可爱的旺旺虎在小记者们的笔下变得更加栩栩如生了。与皮影零距离接触,让小记者们在实践中内化了新知识,在寓教于乐的氛围里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非遗文化越来越受到大家的重视,学习皮影艺术,让孩子们在繁忙的学习中,体会不一样的课堂,更好地传承传统文化。”活动结束时,李天社说。

新闻推荐

渭南供电公司开展“六·五”电网环保宣传

  本报讯(记者高娟通讯员闵建文)6月5日,国网渭南供电公司开展以“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为主题的“六·五”世...

渭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渭南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乡村路 康庄路2018-06-11 01:50
评论:(小记者与皮影零距离接触)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