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新闻 华州新闻 韩城新闻 华阴新闻 蒲城新闻 富平新闻 潼关新闻 大荔新闻 合阳新闻 澄城新闻 白水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渭南市 > 渭南新闻 > 正文

希望在这里生根 ——写在2018年中国足协“丝绸之路·华山杯”渭南国际青年足球锦标赛圆满落幕之际

来源:渭南日报 2018-07-12 01:0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刘李佳

  近期,2018俄罗斯世界杯正在火热进行,足球竞技的魅力席卷全球。借着世界杯的热度,2018年中国足协“丝绸之路·华山杯”渭南国际青年足球锦标赛于7月3日-7日在渭南体育中心体育场激情上演。连续4年,品牌赛事,渭南再次成为焦点。自3日两场比赛拉开战幕,渭南体育中心又一次给市民及广大球迷奉献了一场场精彩赛事。

  比赛首日,蒙蒙雨雾中,中国U-17国家男子足球队、朝鲜U-17国家男子足球队、泰国U-17国家男子足球队、印度U-17国家男子足球队4支球队初露锋芒,初试身手。首场对战双方为泰国队和朝鲜队,随着裁判员一声哨起,两队迅速展开攻防,尽情挥洒着对足球运动的热爱。第二场中国队与印度队之战,吸引了众多球迷冒雨观看。观众席上,不断响起阵阵加油和呐喊声,寄托着广大球迷对中国足球的殷殷期盼。就在这深深的期盼中,本届“丝绸之路·华山杯”渭南国际青年足球锦标赛,让人们看见这样一个事实:中国足球的希望正扎根这里!

  

  拼命奔跑追逐胜利

  回顾本届“丝绸之路·华山杯”渭南国际青年足球锦标赛,中国小将们的场上表现虽然多有不足,但三场对战,也让球迷看到了他们最闪亮的一面。比赛中,他们在攻防两端不停地奔跑,没有一丝懈怠,直至比赛结束。

  与印度队之战中,上半场第42分钟,中国小将们又一次冲至对方门前,正在双方混战之际,中国队9号球员刘俊贤侧翼一记抽射得分,取得1∶0的领先优势。也正是这一球,奠定了中国队的胜利基础。下半场,印度队虽频频组织进攻,但中国队的小将们却丝毫不懈怠,比赛最终以1∶0落幕,中国队获得首场胜利。

  在与朝鲜队的比赛中,双方苦战良久,上半场以0:0收场。下半场第74分钟时,朝鲜队抓住空挡,抽射得手。中国小将们的压力陡然增大,不少球迷也流露出惋惜失落之情。中国队能走多远,似乎一瞬间裹挟着深深悲凉扑面而来。然而,就在比赛最后十多分钟,中国小将们重新点燃了大家的希望。积极组织进攻,吹响反击号角。84分钟时,中国队将球开出,24号球员莫合买提抓住任意球机会,头球破门扳平比分,最终双方1:1战平。在最后一场和泰国队的对决中,比赛激烈程度堪称空前。比赛刚开始,双方直接展开对攻,第9分钟,泰国队打进第一球,以1:0领先。第28分钟,中国队于右路发起进攻,30号队员艾菲尔丁·艾斯卡尔高高跃起,头球破门,将比分扳平。上半场,双方1:1战平。下半场双方频频互易攻守,中国小将们毫不懈怠,一直缠斗至终场。最终比分定格在1:1平。

  经过三场激战,中国队在此次锦标赛中获得亚军。赛后中国队主教练总结称:比赛让队员们积累了很好的经验,三场比赛下来每个球员都在进步。他们在赛场上的表现值得肯定,展现的精神值得赞扬。

  连续举办4年的“丝绸之路·华山杯”渭南国际青年足球锦标赛,尤其是这一届的中国队,给渭南留下了深刻印记。这印记,不是名次,不是比分,更不是某一记漂亮进球,而是响当当的求胜意志,求胜精神。跑完终场,心无旁骛地去拼去抢,牢牢把球控在自己脚下,这便是掌握胜利的金钥匙。技巧可以训练,技能可以提升,素养可以强化,而唯独竞争求胜之心,最为难能可贵。愿中国足球梯队永远传承此一意志决心。

  

  浓厚氛围孕育希望

  在本届“丝绸之路·华山杯”渭南国际青年足球锦标赛期间,希望之根扎在了沃土大地,源源的能量也正在浇灌滋养。厚重深沉的黄土大地,足球的希望在这里生根,热烈、包容的足球文化氛围,是最有效的成长催化剂。

  球迷的热情激励着球员的斗志,球员的斗志左右着赛场上的攻守。这,是渭南国际青年足球锦标赛的贴切写照。

  7月3日,7月5日,7月7日,比赛进行之日,自16时至23时,渭南市体育中心,场内外处处充溢着对足球运动的热爱。吹起加油号,喊出加油声,脸上印有五星红旗的小球迷……这些都是足球运动、足球文化在渭南的别样体现。

  近年来,渭南市积极加快足球改革步伐,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实施渭南足球发展行动计划,大力推进青少年足球的普及和地区足球的发展,不断推动渭南足球事业迈上新台阶。努力拼搏,不断摸索,众志成城,团结一心,渭南市足球项目正在持续发展壮大。

  一阵阵喝彩,一声声呐喊,一次次训练,是渭南对足球的寄望。足球强市,体育强市的城市名片早已传向更远。与场上比赛互相辉映的,还有体育中心南广场“激情世界杯·啤酒之夜”的喧嚣与火热。球迷胜地,同好云集,看世界杯,话知音情,观赛、避暑、娱乐、各不耽误。

  长远的发展,离不开长期的规划;长期的规划,离不开优秀人才的储备;优秀人才的培育,离不开成熟适宜的环境。渭南,正悄然成为中国足球茁壮成长的广阔天地。

新闻推荐

渭南市三贤中学研讨活动促教学质量再提升

  本报讯(通讯员许刚卫记者魏宝宝)7月6日上午,渭南市三贤中学举行高一年级期末教学质量分析研讨活动。ӌ...

渭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渭南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希望在这里生根 ——写在2018年中国足协“丝绸之路·华山杯”渭南国际青年足球锦标赛圆满落幕之际)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