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新闻 华州新闻 韩城新闻 华阴新闻 蒲城新闻 富平新闻 潼关新闻 大荔新闻 合阳新闻 澄城新闻 白水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渭南市 > 渭南新闻 > 正文

紧扣创业脉搏立足优势产业引人才

来源:渭南日报 2018-07-21 01:06   https://www.yybnet.net/

  通讯员许蕾李杰本报记者王珂

  “吸引我来这创业的不仅是对众多创业者的优惠政策,还有3D打印产业培育基地的产业集群效应和发展前景,我相信自己的判断,现在事实证明我当初的决定是对的。”渭南高新区创业领军人才、陕西增材制造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薛蕾告诉记者。

  作为西北工业大学材料加工工程专业的一名博士,薛蕾从2014年就来到高新区创业,建立了一家专门从事金属3D打印的高科技民营企业。目前公司入驻在高新区3D打印园区中,并于2016年成功获批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从最初的艰难起步,到现在的发展壮大,他用实际行动印证了对行业形势精准分析的重要性。

  像薛蕾这样选择在高新区创新创业的人才还有很多,这都得益于高新区优越的人才发展环境。

  近年来,高新区始终贯彻“人才是第一资源”的发展理念,坚持党管人才的原则,紧扣时代脉搏,围绕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重点推进区内新能源新材料、智能制造等各类新兴产业发展,制定了《激励人才创新创业若干措施》《推进科技创新创业若干政策》等,形成了全方位、多层次的“1+N”人才政策体系,鼓励区内人才积极创新创业。在今年3月2日举行的2018年工作暨营商环境提升年动员大会上,高新区对在技术攻关、新产品研发、人力资源开发、产业结构调整和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作出突出贡献的26名人才授予“渭南高新区突出贡献奖”,各奖励1万元,以此激励人才来高新区创新创业。

  与此同时,高新区还立足于区内优势企业,以“以人才引人才、以企业引企业”的招引模式,前往省内外各大高校、研究院所招引人才,吸引更多优秀人才来区创业发展。目前,区内已有各级各类人才2.2万名,其中基础人才1.8万余名、骨干人才3216名、拔尖人才115名;市管人才65名、省管人才9名,国家级人才4名,为高新区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今年,高新区还将围绕园区主导产业,完善柔性引才机制,加速引进培养优秀科技人才,推进人才特区建设;鼓励支持高层次人才开展技术创新和课题攻关,申报各类人才工程项目和科技成果认定;强化与高校科研院所合作,加强各类专家工作站和人才创新平台建设,推动创新能力提升;落实人才优惠政策,启动人才公寓建设,优化人才发展环境,进一步激发人才队伍活力。

新闻推荐

创新引领转型升级创业孵化高新品牌

天臣新能源电池有限公司生产车间  通讯员周微娟本报记者王珂  作为“晋陕豫黄河金三角...

渭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渭南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紧扣创业脉搏立足优势产业引人才)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