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新闻 华州新闻 韩城新闻 华阴新闻 蒲城新闻 富平新闻 潼关新闻 大荔新闻 合阳新闻 澄城新闻 白水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渭南市 > 渭南新闻 > 正文

铺下水管道挖断自来水管 一村子上百户没水吃

来源:华商报 2018-08-10 03:56   https://www.yybnet.net/

8月6日,龙背镇东风村,一台挖掘机正在路边挖沟华商报记者 卫楠 摄

华商报讯(记者 卫楠)为防止雨水、污水乱流村道要开挖并铺设下水管道,没想到却挖断自来水管,百余户村民吃水成问题。对此,村干部表示,此前施工方式有问题,已协调进行调整,近期有望恢复正常供水。

自来水管被挖断 凑合吃水质差的地下水

8月6日,在临渭区龙背镇东风村6组,一名村民说,该村使用的自来水,是从村上打的深水井抽水到水塔,再经过铺设好的自来水管道自流到各户居民家。

大约2个月前全村的村道开始铺设下水管道,施工时有挖掘机要在水泥路边挖沟,有的地方在开挖时没有注意避开自来水管道,导致管道被挖断。

“水管挖断了,自来水也就没有了。”这名村民说,而这段时间一直是高温天气,村民吃水都很不方便,有的村民家有此前打的浅水井,但抽上来的地下水水质不好,烧开后锅底经常有一层白色的物质,因为没有自来水只能凑合吃,没有水井的村民只好到其他村民家或者邻村拉水吃。

有村民认为,给村道铺设下水道是好事,但要把好事办好,应该实行分段施工,尽量减少停水的范围,也就能把对村民生活的影响减到最小。

当日上午10时许,在这名村民家门口,有挖掘机正在路边挖沟,部分白色的自来水管道露出;多名施工人员正忙着将下水管道运到位置再放进挖好的沟里。

施工方式已调整 预计近期恢复供水

东风村党支部负责人介绍,该村共8个村民小组,2000多户人。此前的村道没有下水管道,雨水和居民家的生活污水没处排便顺着路面乱流,既不卫生也容易损坏路面。因此相关部门决定给村道铺设下水管道。

“从6月初已经开始施工,村上主要起协调作用。”他说,但是之前的施工方式有问题,在多条村道进行开挖,有的下水管道被挖断后导致下游停水,此后才逐条村道进行施工,先将下水管道放进挖好的沟里接好,回填后再重新铺设自来水管道,因此工程进度较慢。

为解决村民吃水问题,村上也积极和施工方进行协调,要求加快施工并先确保供水。目前,大部分村道的施工已经基本结束,这些路段附近的供水已经正常;剩余的五、六两个村民小组,大约有百余户居民,下水管道铺设施工正在进行,并采用逐条村道开挖施工的方式,尽量减少停水的范围。

“现在这种方式,一条村道大概2天就能完成,供水也能很快恢复。”他说,预计近期全村的供水都能恢复正常。

新闻推荐

渭南市卫计局深入推进行政审批“最多跑一次”改革

本报讯(通讯员李英奎)8月1日,市卫计局召开党委会专题研究行政审批工作,决定所有行政审批服务事项(共计13项、子项23项)全部调整...

渭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渭南这个家。

相关新闻:
葡萄藤下果农乐2018-08-09 02:09
猜你喜欢:
评论:(铺下水管道挖断自来水管 一村子上百户没水吃)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