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新闻 华州新闻 韩城新闻 华阴新闻 蒲城新闻 富平新闻 潼关新闻 大荔新闻 合阳新闻 澄城新闻 白水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渭南市 > 渭南新闻 > 正文

中秋节将至 月饼市场升温 购买月饼需“五看”

来源:渭南日报 2018-09-13 01:0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吕佳 实习生 程宇婷)距离中秋节还有十多天,月饼市场已开始逐渐升温。9月12日,记者在渭南城区部分超市、蛋糕店发现,浓郁的中秋气氛扑面而来,店家纷纷将月饼放在显眼位置吸引顾客。

记者在渭南市城区几家大型超市看到,各式各样的月饼礼盒已摆上货架。礼盒装月饼价格在几十元至四五百元之间,除了五仁、蛋黄、莲蓉、豆沙等常见的传统口味外,今年又出现了不少颜值颇高、口味独特的新型月饼,如法式乳酪月饼、提拉米苏月饼、曼越莓芝士月饼、鲜花月饼等等,个头小巧的流心月饼和冰皮月饼也比较吸引人的目光。售货员告诉记者,马上到中秋节了,提前走亲戚的市民不在少数,礼盒装月饼近两天销量逐渐上升,根据整体的销售情况来看,人们更偏爱传统口味月饼,而对于新奇口味月饼,年轻顾客则更加青睐。

面对琳琅满目的月饼,消费者如何选购?据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肉制品及工业加工食品监管科科长惠平介绍,市食药监局提醒消费者在购买月饼时要注意“五看”,即看证书,消费者购买月饼时到持有《食品经营许可证》或《食品生产许可证》的超市、商场、酒店或厂家选购月饼;看标签,标签应标明月饼的生产企业信息、生产许可证编号、净含量、配料、生产日期、有效期等内容;看包装,购买时注意查看包装是否完整、有无破损;看外观,月饼外形应大小均匀、完整饱满、表面可略鼓,外表油亮,边角分明不收缩,不露馅,不破裂;看日期,月饼的外包装和里面的小包装生产日期应一致。同时,消费者还应注意保留购物票据,以便日后维权之需。月饼购买后应按照包装标签标示的方法贮存,贮存时间不能超过产品保质期。食用月饼前应注意观察月饼外观是否正常,有无异味、霉变等现象。一旦发现异常立即停止食用。惠平还提醒消费者,如果发现生产经营月饼的单位及购买的月饼存在食品安全问题,可拨打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新闻推荐

渭南市人大机关党组正式设立运行

本报讯(通讯员卢莉记者郭艳)近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印发了《中共渭南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议事规则》(以下简称《议事规则》),标...

渭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渭南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拾金不昧暖人心2018-09-13 01:04
猜你喜欢:
评论:(中秋节将至 月饼市场升温 购买月饼需“五看”)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