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新闻 华州新闻 韩城新闻 华阴新闻 蒲城新闻 富平新闻 潼关新闻 大荔新闻 合阳新闻 澄城新闻 白水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渭南市 > 渭南新闻 > 正文

渭南市多举措争创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先进城市

来源:渭南日报 2018-09-14 01:0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姚琼)为确保顺利实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目标,全面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内容和工作方法,确保取得成效,近日,渭南市采取多举措争创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先进城市。

渭南市围绕《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测评体系》5大测评项目、28条测评内容和10个实地考察要求,坚持抓特色,出精品,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教育、科技、民政、文化、体育、团委、妇联、残联、关工委等部门,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充实工作内容、创新工作方法,着力打造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常态化品牌。

大力营造传承红色基因活动浓厚氛围,在各个学校、社区及公共场所设立醒目的传承红色基因宣传标语广告牌,在全市青少年中形成浓厚的“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氛围,打造渭南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特色品牌。通过自下而上、层层推荐、层层评选、人人参与、社会公示等形式,评选表彰一大批爱党爱国、热爱家乡、品学兼优、事迹突出、群众公认的“新时代好少年”,树立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先进榜样、先进典型。在全市中小学校实施“崇贤尚德·人文渭南”精致德育工作,着力打造德育品牌项目。

从学校最基本的日常教育教学管理方面入手,横到边、纵到底、全方位、立体式地开展系列活动,把学校德育工作做精、做细、做活,做出特色品牌。完善学校、家庭、社会“三结合”教育网络,建立健全学校、家庭、社区齐抓共管的沟通协调机制。齐抓共管,多方联动,创造有利于青少年健康成长的良好社会环境。

在学校、城市公共场所等显著位置设立醒目的创建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先进城市宣传标语广告牌,市级新闻媒体加大关于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活动的专题宣传报道,市文明办、市创建办加强督促检查,及时通报工作进展情况,在全市营造人人想创建、人人谋创建、人人干创建的浓厚社会舆论氛围,大力提升渭南知名度。

新闻推荐

渭南市人大机关举办脱贫攻坚暨乡村振兴战略专题讲座

本报讯(通讯员王瑶记者郭艳)近日,市人大机关邀请市委副秘书长、政研室主任、改革办主任党国栋作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专题...

渭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渭南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渭南市多举措争创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先进城市)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