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新闻 华州新闻 韩城新闻 华阴新闻 蒲城新闻 富平新闻 潼关新闻 大荔新闻 合阳新闻 澄城新闻 白水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渭南市 > 蒲城新闻 > 正文

蒲城检察院用行动倡导文明出行

来源:渭南日报 2018-01-02 05: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高娟)近日,蒲城县人民检察院组织青年干警志愿者积极参与到该县百日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中,以实际行动倡导文明出行。

每天上下班高峰期,从天微亮到天渐渐入黑,该院志愿干警们在交通劝导活动路段,四人一组,各站一角,身穿志愿者红马甲,手举交通劝导牌,打着志愿服务队队旗,定时出现在执勤岗位,协助交警维护交通秩序,劝导纠正行人乱穿马路、闯红灯等不文明行为。执勤中,志愿者们不仅对市民发放文明交通倡导书,还向老弱病残和问路的行人提供了热情的帮助。对一些小孩横穿马路的现象,给予及时拦住和教育。看到行动迟缓的老年人过马路就主动上前搀扶。对骑电动车速度过快的人就举起劝导牌示意慢行。

劝导活动的开展,让越来越多的市民开始按照交通规则通行,让更多的市民消除了不文明的交通陋习,为自身提供了安全出行保障。同时,在参与交通劝导活动中也使青年干警们切身体会到了志愿服务的快乐,在积极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中,树立良好的检察形象。

新闻推荐

织好“全面深化改革网” 为高新发展再添新动力

高新区金城社区工作人员介绍社区情况在渭南市创新创业中心,相关企业负责人正在介绍企业产品“一个区域的经济社会发展要实现突围、形成长效,需要在发展中顺应形势,自我变革。”近两年,渭南高新区贯彻...

蒲城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蒲城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蒲城检察院用行动倡导文明出行)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