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新闻 华州新闻 韩城新闻 华阴新闻 蒲城新闻 富平新闻 潼关新闻 大荔新闻 合阳新闻 澄城新闻 白水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渭南市 > 蒲城新闻 > 正文

秦腔现代剧《李仪祉》西安首演 李仪祉嫡孙等辛亥革命后裔观看首演

来源:阳光报 2018-06-19 01:04   https://www.yybnet.net/

阳光讯(记者 侯菲/文 梁萌/图)6月15日晚,由中共蒲城县委、县政府主办的大型秦腔现代剧———《李仪祉》在西航集团科技教育文化中心首演。豪迈的唱词、精湛的表演让观众体验了一场文化盛宴。当晚李仪祉嫡孙及陕西省辛亥革命后裔亲临现场,一同观看了演出。

秦腔现代戏《李仪祉》以陕西近代水利大师李仪祉先生的真人真事为创作素材,讲述了李仪祉在德国留学八年,不羡高薪,依然回到祖国,绘制八惠图,创办水利学院,培养水利科技人才,毕生致力于水利事业的追梦历程。

该剧从风格、人物、音乐、舞美、造型等各方面都基于真实历史还原,以传统秦腔戏曲结合现代表演手法演绎李仪祉先生的故事,舞台表现具有极强的感染力,大气磅礴、荡气回肠。据了解,该剧在2017年10月举办的第八届陕西省艺术节上荣获“文华优秀剧目奖”。

李仪祉(1882—1938),陕西蒲城人,我国著名水利学家、教育家,我国现代水利建设的先驱,曾被毛主席誉为中国近代著名的四个科学家之一。德国留学八年,不羡优厚待遇和高薪,毅然回到贫穷落后的祖国,终生奉献祖国水利建设事业。他创办了我国第一所水利工程高等学府——南京河海工程专门学校和多所院校,为国家培养了一大批水利人才。绘制八惠图,倡导和修建了陕西的泾、渭、洛、梅四大惠渠等水利工程,树立起现代灌溉工程样板,使陕西百万亩农田旱涝保收,造福后代他主张治理黄河要上中下游并重,把我国治理黄河的理论和方略向前推进了一大步,治黄导淮、整治运河,贡献卓著,他是陕西近代水利的奠基人,近代科学治理黄河先驱近代水土保持工作先驱,被誉为一代水圣。

新闻推荐

夜访群众倾听民声只为扶贫精准发力 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 ——蒲城县紫荆街道党工委书记韩建军夜访贫困户侧记

    本报记者高娟  夏季农忙时节,大多数群众白天夏收夏播,非常忙碌,为了不影响...

蒲城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蒲城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用爱心传温暖2018-06-13 02:15
猜你喜欢:
评论:(秦腔现代剧《李仪祉》西安首演 李仪祉嫡孙等辛亥革命后裔观看首演)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