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新闻 华州新闻 韩城新闻 华阴新闻 蒲城新闻 富平新闻 潼关新闻 大荔新闻 合阳新闻 澄城新闻 白水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渭南市 > 蒲城新闻 > 正文

渭南蒲城党睦派出所五项措施推进“放管服”提升服务水平

来源:阳光报 2018-06-26 03:00   https://www.yybnet.net/

阳光讯(董亚娣 记者 杨月锋)2018年来,渭南蒲城县公安局党睦派出所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围绕县局45项重点工作,18项改革任务,落实好优化经商环境各项便民利民措施,让广大群众更好地共享改革红利。相关做法和成效主要有:

抓好“最后一公里”,确保便民措施“落地开花”。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践行“服务型警务”,对照《陕西省公安厅优化营商环境24条措施》《渭南市公安局关于提高服务效能“让群众最多跑一趟”的工作意见》等改革政策,第一时间抓好贯彻落实。为确保改革政策惠及更多群众,民警深入社区、村组加强新政宣传,主动联系对接各类媒体,同时发动居委会、治安志愿者、户管员等社会力量参与宣传。今年已组织户籍政策集中宣传3次,全面提升窗口服务能力水平,打造“人民满意”公安窗口服务品牌。

立足“便民利民事”,促使改革举措“惠民暖心”。把深化改革作为践行“民意警务”的重要载体,全方位创新推行一系列便民利民服务措施。具体工作如:异地身份证办理、居住证2日办证、“零门槛”落户等政策。立足群众需求,实施户籍窗口周末办公和延时下班制度,每天确保办完最后一名等候群众的业务才能下班。凡通过公安业务系统及档案可查询的信息,一律不要求群众自行提供证明。在窗口服务中,认真落实“首问负责制”、“一次性告知”、“一站式服务”、“限时办结制”。对于行动不便的残疾人、孤寡或“空巢”老人等特殊人群,主动开展上门服务、预约服务,今年来共为47名群众开展上门服务。对申领《居住证》的群众,凡是在现居住地登记满半年、符合条件、材料齐全的,均保证两个工作日内办结并发证。

着眼“互联网+放管服”,助力改革工作换挡升级。借助科技信息化手段,积极探索“互联网+放管服”现代警务机制,千方百计丰富业务渠道、简化办事程序、提高服务效率。依托“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兑现“八小时满意服务、二十四小时便民服务”承诺,对群众在网上预约的户政业务,保证24小时内给予及时答复和受理。

增强业务水平,准确贯彻落实政策精神。高度重视自身队伍业务素质能力建设,切实加强服务宗旨思想教育、服务纪律作风监督、服务技能水平提升。根据最新改革工作形势,及时组织开展常态化业务培训。集中组织全所户籍民警、户籍辅警、社区民警、治安辅警学习各项便民措施和新政,开展讨论和撰写学习心得,针对基层在落实改革政策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统一进行集中解读,确保工作质量,不断提升服务群众、服务社会的能力水平。

加强自身监督,提高服务群众质量效率。将热情、高效、优质服务群众作为深化改革的具体抓手,狠抓日常监督,确保窗口服务保持良好形象和一流办事效率。所领导坚持常态化监督管理,对发现的问题及时通报并督促整改,坚决杜绝服务群众“冷硬横推”等问题。对存在问题进行逐一分析、逐项整改,小到一张“便民条”的印制和摆放,大到群众提供材料的受理审核,达到“一流服务、一站办结”的工作标准。

新闻推荐

李毅检查蒲城县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坚持问题导向严守工作标准 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任务

  本报讯(记者白冰涛)6月24日下午,市长李毅深入蒲城县,检查脱贫攻坚工作。  李毅首先来到蒲城...

蒲城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蒲城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用爱心传温暖2018-06-13 02:15
猜你喜欢:
评论:(渭南蒲城党睦派出所五项措施推进“放管服”提升服务水平)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