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新闻 华州新闻 韩城新闻 华阴新闻 蒲城新闻 富平新闻 潼关新闻 大荔新闻 合阳新闻 澄城新闻 白水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渭南市 > 蒲城新闻 > 正文

中兴镇举行脱贫攻坚对手赛

来源:遂宁日报 2018-07-10 01:34   https://www.yybnet.net/

(全媒体记者黄焱)6月22日,在中兴镇水洞湾村村级活动阵地,水洞湾村与空洞山村对手赛拉开了安居区中兴镇脱贫攻坚对手赛帷幕。

比赛分为考察验靶和现场演讲陈述环节。

考察验靶环节,验靶组成员到对手村观摩考察、现场验靶评分,对两村随机抽取已脱贫户50%、2018年拟脱贫户50%和未脱贫户100%进行入户走访调查,主要对抽取贫困户的产业发展规划情况、扶贫手册填写情况、帮扶责任人帮扶到位落实履职情况、贫困户对脱贫政策的知晓情况、相关扶贫政策落实情况、贫困户对帮扶干部帮扶的满意情况以及对贫困户精准识别情况进行验靶评分。同时对两村主导产业、基础设施情况进行了评分。

现场演讲陈述环节,比赛双方竞赛团队由第一书记、村支部书记、村主任、村文书四人组成,双方各选一名代表按照比赛内容分别演讲陈述工作进展及成效演讲陈述,陈述两村“一超六有”的进展情况、“一低五有”的进展情况、产业的发展情况、贫困户就业情况、干部驻村的帮扶情况和精准帮扶后贫困户自主创业脱贫致富情况。

经过紧张的角逐和精细的评分,水洞湾村夺取了本场对手赛的胜利。比赛结束后,现场还举行了水洞湾村以购助扶现场购买活动。

新闻推荐

国学经典成治村“宝典”

本报讯(邹洲前锋记者站袁秀娟)7月3日,记者在桂兴镇双村村看到,五六岁的孩子玩耍时随口可以背上几句“弟子规”,村里的年轻人正...

蒲城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蒲城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 中兴镇举行脱贫攻坚对手赛)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