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新闻 华州新闻 韩城新闻 华阴新闻 蒲城新闻 富平新闻 潼关新闻 大荔新闻 合阳新闻 澄城新闻 白水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渭南市 > 蒲城新闻 > 正文

陕西省优秀民营企业家张少武的创业情怀

来源:渭南日报 2019-01-30 11:13   https://www.yybnet.net/

打造民族品牌 服务世界农业

——陕西省优秀民营企业家张少武的创业情怀

渭南日报 记者 马辛

如果说企业文化是一个企业的精神内涵,那么,一家企业的“领头人”,则代表着企业未来发展的“灯塔”。正因为有张少武这样的“灯塔”,陕西美邦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才实现了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的一次次华丽转身。

2018年12月24日,陕西省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暨表彰大会结束后,来自蒲城县的陕西美邦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少武在会场外捧着陕西省优秀民营企业家的荣誉证书心潮澎湃。

“我真切地感受到从国家到地方各级领导对民营企业发展的高度重视。”张少武兴奋地说:“我收获的不仅仅是荣誉,更增强了进一步发展企业的信心。这么好的政策环境,我没有理由不干好。接下来,我要一如既往,把企业做大做强,为渭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陕西美邦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集新型农药、微生物肥料的研发、生产、销售及农业科技推广服务于一体的现代农化企业。美邦产品以其高效、广普、低毒、低残留、环境友好等特点赢得广大农民的喜爱和政府的肯定,产品销售网络遍布全国各地,特别是在西北各省占得主流市场,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立足群众需求提升产品质量

具有10多条国内先进水平的农药全自动生产线、企业注册商标800多项、已获得国家发明专利340余项、2018年被评为中国农药行业制剂销售20强……在美邦的发展历程中,每项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张少武出色的领导能力,更离不开张少武带领全体员工以“打造民族品牌,服务世界农业”为己任的创业情怀。

20年风雨兼程,随着企业的发展壮大,公司培养出一大批优秀的研发人员,并设立研发技术中心,即便如此,张少武仍然坚持每年的六七月走访各个地区的种植大户与各个零售商。

“在产品使用的第一线,农户的需要便是我们不断创新生产的原生动力。”张少武说。正是拥有这份信念与坚持,张少武立足群众实际需要和农业市场需求,不断加强企业高素质科研团队建设,敏锐把握行业发展方向,凭借在剂型开发、专利布局、新产品应用的优势,始终以超前的技术和独特的软硬件综合实力,在中国农药产业发展的关键阶段,引领行业的发展。目前企业产品数量位居中国农药制剂行业前列,其中“美邦”等多个产品为陕西省著名商标,“甲托”为中国驰名商标。张少武为第一发明人的国家发明专利120余项,荣获陕西省发明协会第三届发明创业奖特等奖,渭南市科学技术发明奖,陕西省创新创业人才。树立长远目标创新发展理念

在张少武看来,只有树立长远目标,准确把握未来市场发展方向,始终把创新放在首位,坚持产品差异化创新、营销管理创新、思维创新,企业才能实现健康、快速发展。

“终端用户的服务需求已经全面升级,农户对农药产品的品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2018年11月中旬,在成都植保会上,立足企业实际,结合对市场的充分预计,张少武充分认识到,未来美邦只有走“营销转型、扎根基层、技术服务之路”才能在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在张少武的指导下,企业启动“四会一园”计划,在全国各地组织农民会、观摩会、促销会、产品上市会以及田间试验园。为了确保计划的落实,2019年1月24日,张少武还与各销售公司的负责人,以及全国各地的大区经理签订目标责任书、落地承诺书,实现美邦人员与经销商、农户点对点服务,将目标落实到每个人。同时,不断淘汰落后产能,引进先进设备,加强节能减排和资源综合利用,自觉治理生态环境,降低环境污染,努力提高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实现企业可持续发展。

目前,张少武正带领企业朝着全国农药制剂前五名和实现公司上市的目标迈进。作为陕西省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张少武表示,将始终把企业与农户利益捆绑在一起,发挥龙头企业在科技推广、产业升级等方面的重要作用,构建新型企农利益联结机制,进一步扩展农民就业增收空间,为促进现代农业发展和农民持续增收作出贡献。

新闻推荐

陕西交通集团走访慰问包联村贫困户

本报讯(通讯员郭超飞秦阳)为了让陕西交通集团包联的渭南市蒲城县孙镇直乐村,43户贫困户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自1月10日起,该...

蒲城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蒲城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新团员入团2019-01-16 00:00
评论:(陕西省优秀民营企业家张少武的创业情怀)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