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新闻 华州新闻 韩城新闻 华阴新闻 蒲城新闻 富平新闻 潼关新闻 大荔新闻 合阳新闻 澄城新闻 白水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渭南市 > 蒲城新闻 > 正文

渭南市领导深入各县(市、区)走访慰问

来源:渭南日报 2019-02-02 10:54   https://www.yybnet.net/

新春送关怀 真情暖民心

市领导深入各县(市、区)走访慰问

记者高娟

近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政法委书记樊存弟深入澄城县看望慰问困难退役军人、高层次人才、困难职工、贫困群众、驻村工作队等,为他们送去新春的祝福。

在退役军人黄建合和老党员白德荣家中,樊存弟细心询问老人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叮嘱老人要保重身体、快乐生活。在看望高层次人才马振国和扶贫驻村工作队时,与他们亲切交谈,叮嘱他们做好各自工作,发挥个人智慧才能,带领群众增收致富。随后来到困难职工杨斌生,贫困户白根成、魏保林家中,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致贫原因和收入来源,要求相关人员主动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每到一处,樊存弟都为大家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祝福大家度过一个欢乐、祥和、愉快的新春佳节。

记者程瑾

1月29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王晓军深入合阳县,慰问优秀扶贫干部、优抚户、特困户、困难农民工、困难职工等,为他们送上慰问金与慰问品,向他们致以新春的祝福。

在城关街道办顾贤村村部,王晓军详细了解优秀扶贫干部——第一书记冯伟驻村以来的工作生活情况,希望他坚定扎根农村的决心,切实抓好产业扶贫等工作,实实在在为村民办实事、解难题,让群众真正得实惠,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王晓军还来到坊镇福德村优抚户宋七锁、宋孝丰,特困户宋进民,五保户罗中录,低保户宋志宏家中,每到一处都关切询问他们的身体情况、家庭主要收入、子女就业、生产生活及目前存在的困难等,鼓励他们要坚定摆脱贫困的信心与决心,找准致富途径,早日脱贫致富,叮嘱相关部门要多关心、帮助他们,及时主动解决其困难。

随后,王晓军来到风动工具公司、华远医药有限公司,看望困难农民工徐萍侠和困难职工王永志,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环境和个人收入情况,叮嘱相关部门要多关心关爱贫困职工,积极主动为他们排忧解难,同时不断完善城市困难职工综合帮扶机制,让广大困难职工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记者彭斌

近日,市委常委、副市长罗书葵深入蒲城县看望慰问困难党员、扶贫干部、城乡低保户、困难职工和高层次人才,为他们送去节日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

在困难军人薛天虎、受灾群众马变花、困难党员郭秀兰、困难职工梁纪安家里,罗书葵询问了他们的身体情况,查看了取暖设施,希望困难群众保重身体,自强不息,并向他们拜早年。在党睦镇政府和紫荆街道陈家村村部与扶贫干部余水萍、第一书记赵明辉亲切交流,详细了解村上脱贫措施及产业发展情况,鼓励他们做好脱贫巩固工作,把产业扶贫与乡村振兴结合起来,让百姓尽快富起来。在蒲城县医院,罗书葵慰问了高层次人才薛小飞,并走访该院远程心电诊断中心和急诊中心,希望医疗机构引进更多的优秀人才,学习先进经验,让医疗事业再上一个台阶。每到一处,罗书葵都送上了慰问金和慰问品,带去新年的问候和祝福。

记者马辛

近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孟小瓒前往华州区慰问驻村第一书记、困难党员群众和拔尖人才,向他们送上新春的祝福。

孟小瓒来到高塘镇胡磊村,与驻村第一书记刘文涛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党员教育管理、党组织活动开展、脱贫攻坚措施落实等情况,勉励他要围绕党组织战斗力提升和党员作用发挥,认真履职、踏实工作,不断提高群众满意度。要不断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千方百计增加群众收入,为群众脱贫致富贡献力量。随后,孟小瓒来到困难老党员姚全民、困难群众史新民家中,关切地询问他们的生活和身体状况,要求有关部门及时落实好帮扶政策,真正让他们温暖过冬,过上一个欢乐祥和幸福的春节。

当天,孟小瓒还赴华州区农技中心慰问了渭南市“百名科技人才”郭冬鸿,并就人才工作进行调研。他指出,要高度重视农业人才队伍建设,不断提高人才素质,优化人才结构,学习先进地区经验,持续创新机制,真正让高层次人才引得进、用得好、留得住,为乡村振兴奠定坚实的人才基础。

记者程瑾

近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玉娥深入华阴市,慰问困难退役军人、困难职工、牺牲扶贫干部家属以及高层次人才,为他们送上慰问金与慰问品,向他们致以新春的祝福。

在困难退役军人李天府家中,王玉娥详细询问他的身体情况、生活情况,鼓励他树立生活信心,保持乐观心态,积极配合治疗。来到困难企业职工郝艳炬家中,王玉娥关切询问其就业状况和领取各类补贴、补助情况,叮嘱华阴市总工会多关心困难职工,帮助他们解决实际问题。在牺牲扶贫干部马小红家中,王玉娥嘱咐马小红妻子,保重身体,鼓励她克服困难,坚强生活,叮嘱相关部门要照顾好马小红同志的家属,给予她们更多的关爱、关心。

随后,王玉娥来到华阴市锦前程药业有限公司,看望锦前程制药董事长高层次人才张锡林,感谢他为渭南经济发展所作的贡献,详细了解当前企业发展状况,希望其继续发扬吃苦耐劳、求实创新精神,发挥聪明才智,用科学的方法、理念、机制推动企业发展再上新台阶,为全市经济发展作出新贡献。

记者史王萍

1月29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玉娥深入华州区,看望慰问“中国好人”肖梅英、“陕西好人”张明龙,为他们送去了慰问品和新春的祝福。

肖梅英是一名环卫工人,在捡到钱包后,为了等待失主认领,烈日下她等了两个多小时,面对失主的重金酬谢,她婉言谢绝,这种诚实守信的传统美德,体现了当代中国人的高尚道德情操。见到正在大街上工作的肖梅英,王玉娥与她亲切交谈、嘘寒问暖,感谢她为城市的优美环境付出的辛劳和汗水,并希望她继续发挥“中国好人”的榜样示范作用,积极投身美丽城市建设,带动更多的市民投身文明城市建设,为加快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做出不懈努力。

张明龙作为一名朴实的农民,在明知薛娇儿子身患重病的情况下,依然决定和她结婚,共同承担生活重担。为继子看病卖掉了房子,花光了所有积蓄,且负债累累,但他依然没有放弃。在张明龙家中,王玉娥详细询问了孩子当前的身体情况、家庭的经济来源和今后的生活打算,希望他在各级政府的关心帮助下,坚定信心和决心,鼓起勇气坚强生活。并叮嘱相关部门要多关心、帮助他们,及时主动解决他们的困难。

记者彭斌

近日,市委常委、副市长吕培明深入潼关县看望慰问贫困户、第一书记、困难职工和高层次人才,为他们提前送去节日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

在贫困户杨高定、张江海和困难职工杨亚龙家中,吕培明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产生活情况,鼓励他们积极面对生活,在党和政府的关心帮助下,走出困境,过上幸福生活,并叮嘱相关干部继续对困难群众多加关心,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在城关街道庆丰村村部,吕培明与第一书记张宇亲切交谈,详细了解该村党建工作、脱贫攻坚政策落实等情况,勉励她继续发挥好作用,不负组织重托,带领群众增收致富。在该县广电中心,吕培明慰问高层次人才任丽芳,希望她进一步发挥专长,重视、创新人才使用机制,为人才创造良好的工作和生活环境,为事业发展奠定坚实的人才基础。每到一处,吕培明都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送去节日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

通讯员赵树熠 陈轩

1月30日,渭南市委常委、韩城市委副书记黄忠良代表渭南市委、市政府看望慰问韩城市部分困难职工、扶贫干部和高层次人才,为他们送去美好的新春祝福。

在困难职工孙亚丽、樊韩喜、刘雪峰家中,黄忠良为他们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关心他们的身体健康和家庭生活情况,鼓励他们保持乐观心态,早日过上幸福生活。在看望实验小学副校长陈逸蓉时,黄忠良询问学校办学条件、办学规模等情况,感谢她为韩城教育事业作出的贡献。在金城办北涧村、芝川镇白家庄村和西庄镇郭庄村,黄忠良了解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同第一书记们亲切交谈,希望他们发扬吃苦耐劳精神,在新的一年里作出更大成绩。

黄忠良强调,要努力营造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社会氛围,激发各类人才创新活力和潜力,为韩城实现追赶超越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要借助先进技术促进特色农业增产提质,培育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带动贫困户就业增收;要扎实开展“两推进、两完善”工作,多措并举推动“两房”建设,让困难群众安居乐业,确保小康路上不让一户困难群众掉队。

记者杨晓妍

1月28日,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王心带队赴白水县,走访慰问高层次人才、受灾群众和基层扶贫干部,送去诚挚的问候,致以美好的祝福。

王心一行首先来到白水县园艺站,看望慰问高层次人才王小军,鼓励他在新的一年里,要立足岗位、再接再厉、创新进取,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专长,为渭南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受灾群众吴如孝的妻子患病,儿子外出多年未归,家中仅靠耕种维持生活。王心一行来到吴如孝家中,与老人促膝交谈、细话家常,详细了解家中的生产生活情况,鼓励他要保持乐观心态,坚定信心,在自己的努力和大家的共同帮助下,把日子越过越好。在尧头村村部,王心亲切地与基层扶贫干部王彦忠进行交流,仔细了解村集体经济发展、扶贫产业发展等情况,勉励他们要不忘初心、扎实工作,多出主意、多想办法,做大做强特色产业,带领群众过上幸福安康的日子。

记者高娟

1月29日,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凯赴临渭区看望慰问低保户、困难职工、市管拔尖人才等,代表市委、市政府为他们送上新年祝福。

在低保户朱如仁和困难下岗职工赵山河家中,刘凯与他们促膝而谈,亲切交流,仔细询问他们家庭、子女和生活等情况,鼓励他们坚定信心、克服困难,早日过上好日子。随后看望市管拔尖人才杨晓蓉,了解了她近年来教学研究及教师队伍建设成果,嘱托她继续发挥自身优势和带头作用,不断推动渭南市教育事业向高水平、高质量发展。最后看望了阳郭镇大王村村支书赵虎,详细了解了大王村脱贫攻坚工作进展情况,嘱咐村两委班子要紧盯脱贫目标,积极发挥村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带领群众增收致富,真正把工作做到群众心坎里。每到一处,刘凯都把春节慰问金、慰问品送到他们手中。

新闻推荐

渭南市召开交安委扩大会议

记者史王萍实习生周花絮1月24日,渭南市召开交安委扩大会议。副市长、市交安委主任、市公安局局长杨建琦参加会议。会议传...

蒲城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蒲城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渭南市领导深入各县(市、区)走访慰问)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