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新闻 华州新闻 韩城新闻 华阴新闻 蒲城新闻 富平新闻 潼关新闻 大荔新闻 合阳新闻 澄城新闻 白水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渭南市 > 潼关新闻 > 正文

建言献策履职尽责助推渭南追赶超越

来源:渭南日报 2018-04-18 01:36   https://www.yybnet.net/

  委员王珺清:建有效之言献有效之策

  本报讯(记者李维伦)昨日下午,委员们就《政协渭南市第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政协渭南市第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进行分组讨论,提出意见和建议。

  政协委员王珺清说,委员的提案是否被采纳,哪些建言已被采纳,哪些没有,未被采纳的原因在哪,希望能够得到及时确切的反馈信息;在对政协工作方面,她认为提案应在大量调查研究基础上,进行科学的分析和论证,使提案言之有据,持之有理,在提案中应该做到“小切口,大视野”,思想政治站位要高,也要提出解决问题的具体办法和措施,把落脚点放在解决问题和注重实效上。

  委员姚拥军:设立中小学校警岗位

  本报讯(记者马辛)来自潼关县的政协委员姚拥军建议,相关部门应尽快摸清实情,根据学生年龄及学校规模大小设立校警岗位。

  他说,可委托专业保安公司培训管理,确保千人以下的学校有一名专职校警,千人以上的学校有2至3名专业校警,协助学校开展安全保卫工作,配合司法部门全权处理寻衅滋事、冲击校园的事件,维护校园稳定。

  委员侯云辉:培育电子垃圾回收处理新兴产业

  本报讯(记者马辛)“电子垃圾跟普通垃圾不同,含有重金属和危险化学物质,超期服役的电子产品、家电都存在高辐射、高污染的问题。”委员侯云辉说,非法回收、非法倾倒电子垃圾的现象普遍存在,电子垃圾已成为环保的毒瘤和死结。同时,电子垃圾又是一笔不可低估的财富,所以需要对制度进行重新设计。

  她建议相关部门可培训专业环卫队伍、社区人员,将电子垃圾回收处理当作产业来发展,引进电子废旧物企业,推动电子垃圾回收处理向产业化、规模化发展,使其形成一个通畅、便捷、覆盖面广的回收渠道。

  

  委员张晓玲:组织提案知识培训提升委员履职能力

  本报讯(记者郭艳)“《政协渭南市第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政协渭南市第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这两份报告结合实际,有特色、有亮点。报告内容丰富,对2018年的工作安排扎实细致,非常鼓舞人心。”昨日下午,在经济、新闻组讨论会场,市政协常委张晓玲说。

  作为提案委员会的委员,张晓玲建议今后应多组织委员参加提案知识培训,让委员了解如何写出高质量提案,更好地反映社情民意,为政府建言献策。

  委员李军农:推动体医结合促进全民健康

  本报讯(记者杨晓妍)医卫、特邀组政协委员李军农建议,希望能不断推进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进一步提高群众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

  “全民健身是为了健康,如果这个搞好了,慢性病就会少。我作为一名医疗工作者,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围绕全民健身这个主题开展调研,不断推进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真正实现体医结合,进一步提高渭南群众的生活质量和健康水平,促进和谐渭南稳步前进。”

  委员王琳辉:树立科学系统的城市营销理念让渭南振翅高飞

  本报讯(记者郭艳)“现如今早已不是‘酒香不怕巷子深\’的时代了,美好的城市品牌形象也需要树立科学系统的城市营销理念进行宣传推广,进一步提升城市的对外影响力和知名度、美誉度,从而最大化地吸引投资者、旅游者和居住者。”市政协委员王琳辉说。

  为此,她建议,由政府牵头,建立完善的城市营销组织机构,通过多种营销手段和渠道,广泛推广当地丰富的自然和人文旅游资源,促使城市为社会所熟知,以此在城市竞争中占据有利位置,获得更多的发展机会。

  委员付明亮:实施“绿色图章”制度

  本报讯(记者姚琼)委员付明亮说,为加快渭南市生态园林城市建设步伐,进一步提高生态环境质量,促进渭南市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建议在渭南市实施“绿色图章”制度。凡城市规划区内所有新建、改建、扩建工程项目附属绿化工程,须经园林绿化主管部门备案,审查合格后加盖“城市绿化专用章”。这样可以实现绿化管理的全覆盖和无缝对接,实现一张蓝图绘到底、“一条

新闻推荐

三月三 上兑山

精彩的皮影戏赢得阵阵喝彩(首席记者李明摄)庙会上的静板书表演(首席记者李明摄)○刘剑锋在洛南乃至商洛众多的庙会中,说到影响之深远、规模之宏大、声威之赫然、气氛之热烈、人们向往...

潼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潼关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建言献策履职尽责助推渭南追赶超越)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