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新闻 无为新闻 芜湖县新闻 繁昌新闻 南陵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繁昌新闻 > 正文

繁昌交警“四个紧抓”助力交通安全宣传

来源:大江晚报 2017-12-31 01: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入冬以来,繁昌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依托“四个紧抓”助力冬季交通安全宣传。

紧抓重点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大队以年终岁末事故防控为依托,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客货运企业,与相关负责人、安全管理员、车主、驾驶人等进行面对面交谈,督促企业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增强客货运驾驶人守法自觉性;督促客货运、危化品运输单位落实交通安全责任,建立“驾驶人上岗必学习、安全隐患必排除、违法行为必教育”制度,着力提高其交通安全意识,做到开文明车、行文明路、做文明人。12月15日下午,民警深入芜湖港华燃气有限公司,对该公司员工开展交通安全教育;12月19日下午,民警在新港镇新东村为港邦、繁阳运输企业开展交通安全培训。

紧抓校园宣传,确保师生安全。大队联合县交通、教育、安监等部门深入辖区中小学探讨师生安全措施,并落实到位;以短信平台为依托,向广大学生家长推送《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宣传《接送车辆安全管理条例》相关知识,提醒家长注意学生上学途中交通安全教育,培养良好的交通行为习惯,提高学生家长的守法意识和配合交警管理的积极性,让学生、家长共同创建、共享文明交通成果;针对学校周边交通压力大的特点,安排专职民警加强上放学高峰时段校园周边管控疏导,引导学生过马路,提升中小学生的文明意识和安全出行意识。11月以来,大队民警分别走进辖区峨山、平铺、新港等辖区学校开展交通安全课10余次,受教育学生达2000余人。

紧抓服务窗口,辐射过往群众。大队充分利用执法服务窗口与执勤点的宣传作用,规范车驾管服务大厅、违法处理、事故处理窗口的宣传,通过发放《致广大交通参与者的一封信》等宣传资料等形式,让每一位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都能受到一次交通安全教育;以路面为主战场,民警坚持教育、处罚相结合,在维护交通秩序、巡逻执勤、纠正交通违法行为和处理交通事故的同时,开展针对性宣传,做到处罚一个教育一片。11月以来,大队各执法服务窗口发放宣传资料8000余份,向驾驶人宣传1000余次。

紧抓媒体平台,全面覆盖引导。大队充分利用官方微信、微博和县电视等媒介,积极宣传辖区天气信息、交通路况信息,提示广大群众注意安全出行,呼吁广大交通参与者自觉摒弃不良交通习惯,宣传相关法律法规;邀请记者随警作战,使广大交通参与者积极关注道路交通安全,形成人人关心、共同参与交通管理的良好氛围;建立曝光举报专线,针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切实做到发现一起,办理一起,营造形成良好的舆论氛围。王慧 秋适之

新闻推荐

第六届“欧亚人祖山祈福文化旅游节”开幕

12月23日上午,第六届“欧亚人祖山祈福文化旅游节”在繁昌马仁奇峰旅游景区开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大型祈福拜祖仪式,大型祈福文艺演出等活动,悉数亮相旅游节。据了解,“欧亚人祖山祈福文化旅游节...

繁昌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繁昌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认 尸 启 事2017-12-20 01:00
猜你喜欢:
评论:(繁昌交警“四个紧抓”助力交通安全宣传)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