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新闻 无为新闻 芜湖县新闻 繁昌新闻 南陵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繁昌新闻 > 正文

《大闹天宫》原作展迎来繁昌14位留守儿童 看了展览,他们绽放出可爱的笑容

来源:大江晚报 2018-01-06 02:32   https://www.yybnet.net/

《大闹天宫》原作展已开展有多日了,前来观展的市民与中小学生依然络绎不绝,可见经典的魅力非常大。2018年1月2日,该展览迎来一批特殊的小观众,来自繁昌县马坝小学的14名留守儿童在志愿者和老师的带领护送下来到展馆。在“美猴王”的陪伴下,这群略微有些腼腆内向的孩子绽放出一个个美丽可爱的笑容。陪伴志愿者和老师表示,这次展览别开生面,为这些留守儿童不断敞开心扉做出了贡献,策展方这种人文本色与社会责任感值得点赞。

当日,一辆大巴风尘仆仆从位于芜湖市主城区南面数十公里外赶来,车上14位孩子已有些迫不及待,因为他们听说了原作展后就非常想来看看,想看看当年拿过国际大奖的动画片是怎么画出来的。到了展馆稍事休息,策展方的工作人员就为孩子们详细讲解了《大闹天宫》的创作以及其文化内涵,这些隐藏在作品背后的知识让孩子听得津津有味。

陪伴孩子前来的马坝小学韩老师告诉记者,前来观展的孩子都是留守儿童或者单亲困难家庭的孩子。这些孩子特别需要关爱,需要经常有人来温暖他们的心灵,让他们能健康快乐成长,而不应在压抑痛苦中扭曲了人格。

同时为这次孩子们观展提供服务,来自繁昌县供电局的志愿者小倪告诉记者,他们局团委多名志愿者长期关心帮助马坝小学的留守儿童,为此他们在该小学设立了一个“光明驿站”志愿者服务点。她也表示,由于父母长期不在身边,他们刚开始接触这些留守儿童时发现,这些孩子非常内向,缺少这一年龄段该有的朝气,在经过他们一段时间陪伴启发下,这些孩子逐渐开朗起来,笑容也多了。

这次他们从大江晚报上看到《大闹天宫》原作展消息后,认为这么好的展览应该让这些留守儿童来看看,一方面是感受经典作品的魅力与知识,另一方面也是希望他们学习齐天大圣不屈不挠的精神。为此,他们多方协调促成此次观赏成行,还设法安排了大巴用以出行。在仔细听了讲解后,孩子们对《大闹天宫》这一作品有了更深刻更有感情的认识。在随后的儿童画创作中,孩子们以各自心中的齐天大圣为蓝本,画出了最美的美猴王。

据介绍,《大闹天宫》原作展在芜湖市皖江财富广场安展?蔚然家园展示中心举行,由安徽省设计艺术家协会主办,芜湖安展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承办,黄山市猴坑茶叶有限公司协办。目前原作展还在持续展览中,欢迎更多的社会人士可以亲临安展?蔚然家园展厅现场,亲身感受《大闹天宫》珍贵手稿的魅力!观展地址:鸠江区瑞祥路88号皖江财富广场B座(市政务中心北门对面),观展热线:0553-8311111。

记者 吴敏

新闻推荐

关于清理个人一年不动零余额账户的公告

尊敬的客户:为更好地服务客户,提高系统运行质量和服务效率,我行拟于2018年1月26日起对个人一年不动零余额活期账户进行清理销户。此次销户范围包括:账户余额为零,且一年以上未发生交易,未欠本行债务的...

繁昌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繁昌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大闹天宫》原作展迎来繁昌14位留守儿童 看了展览,他们绽放出可爱的笑容)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