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新闻 无为新闻 芜湖县新闻 繁昌新闻 南陵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繁昌新闻 > 正文

平铺镇举办首届盆景节 一盆好盆景有多贵?有人出35万元主人不愿卖

来源:大江晚报 2018-06-04 01:02   https://www.yybnet.net/

盆景爱好者交流切磋王家才 摄

行家在演示老鸦柿盆景的制作杨华 摄

6月2日、3日,国内200多位盆景爱好者,齐聚繁昌县平铺镇,参加平铺镇首届盆景节暨老鸦柿交流研讨会。记者从现场获悉,一盆老鸦柿的价格在5000-8000元,好的一盆上万元,芜湖百鸦园有株“镇园之宝”,去年六安买家欲花35万元求购,园主还不愿意卖。

国内盆景爱好者齐聚江城

老鸦柿是盆栽界的明星树种,因其独特的树姿和玲珑可爱的果实让人喜爱有加,再加上栽培繁殖容易,不容易失枝,仅修剪即可创作出有特色的盆栽,不但受到盆栽爱好者的肯定,同时也受到一般群众的喜爱,是适合大多数人栽培玩赏的最佳盆栽素材之一。虽然老鸦柿原产于中国,但目前来说,对其品种、栽培研究最为深入的还是日本。

6月2日、3日,来自江苏、浙江、北京、湖南、湖北、四川、河南以及安徽各地的盆景爱好者,相聚繁昌县平铺镇,来到芜湖百鸦园,共同交流。安徽省盆景艺术协会秘书长胡光生说,原计划只邀请40多人参加研讨会,没想到消息在网上发出后,全国各地的盆景爱好者争着要来。6月2日,众人在研讨会上交流;6月3日,行家精英们在芜湖百鸦园进行现场表演,就老鸦柿现场制作、老鸦柿的扦插、老鸦柿的休克病处理、老鸦柿嫁接技术等进行演示,受到众多盆景爱好者的欢迎。

平铺有个“百鸦园”

国内200多位盆景爱好者前来平铺交流,是因为这里有个“芜湖百鸦园”,以老鸦柿出名。

芜湖百鸦园始建于2010年5月,以培养栽培老鸦柿盆景为主,经过园主王远水精心打造和不断努力,目前百鸦园占地220余亩,各类老鸦柿盆景60多个品种,共有老鸦柿盆景12000棵和其它盆景8000棵 ,聘请了国内知名的盆景艺术大师、园艺师参与盆景制作、养护,2016年起还和安农大合作培育新的品种,成为芜湖乃至安徽省境内较有影响力和知名度的盆景园。

有钱难买心头好。内行人看门道,外行人看热闹。一盆老鸦柿,对于盆景爱好者来说,就是自己的心头宝贝,有人半夜还要看看。对于普通人来说,除了欣赏价值外,还关心它的经济价值。据记者向在场的盆景爱好者了解,老鸦柿生长缓慢,价格也不等,从很小的小苗到中型、大型盆栽老鸦柿,几十元、几百元、几千元、上万元的都有。一般来说,一盆中等大小普通造型的老鸦柿,价格在5000-8000元,生长期约需6-10年。

在百鸦园里,有株“镇园之宝”,那株老鸦柿是王远水在2010年5月弄来的,在他手里已经长了8年了。去年,六安的一位买家看上了,想以35万元的价格购买,王远水不愿意卖。6月3日,记者在百鸦园里看到,这株老鸦柿已经被栽到土里,主人嫌它个头不够大,希望它能再长大点。

特色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作为繁昌县的特色农业乡镇,平铺镇举办首届盆景节,其目的是搭建一个盆景艺术交流的平台,使更多的人来到平铺、了解平铺。“我们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希望通过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通过产业转型和升级,使传统的‘苗木基地\’,能够升级为‘苗木盆景花卉基地\’,让产业更加优化。”平铺镇镇长陶涛说。

陶涛表示,此次盆景节吸引了7省市200多名盆景爱好者,他们分布在不同的领域,有的侧重于三角枫,有的侧重于老鸦柿,有的侧重于雀梅等其他品种,这些资源的嫁接整合,将使得平铺的盆景艺术节更加包罗万象,也使得他们“一产”和“三产”的融合更加有底气。

目前,平铺镇大力发展特色现代农业,形成千亩稻虾共生、莲藕种植、渔光互补、稻鸭共育和稻鱼共生等“五个一千亩”种养格局,走出了一条种养加一体、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农业发展道路。与此同时,平铺镇大力发展乡村旅游,经常举办各类旅游活动,把特色产业、乡村旅游等嫁接起来,吸引了八方游客。记者 马正超

新闻推荐

繁昌警方破获一起拒不支付劳动报酬案

繁昌讯近日,繁昌公安所队联手破获一起拒不支付劳动报酬案,为农民工挽回了经济损失。今年1月,繁昌县公安局接县劳动部门...

繁昌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繁昌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平铺镇举办首届盆景节 一盆好盆景有多贵?有人出35万元主人不愿卖)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