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新闻 无为新闻 芜湖县新闻 繁昌新闻 南陵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繁昌新闻 > 正文

首届荻港庆大葡萄采摘节开幕 拼水果、钓龙虾 这里好玩又好吃

来源:大江晚报 2018-07-23 01:1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庆大葡萄,熟了!7月22日,芜湖首届荻港庆大葡萄采摘节开幕。本次活动由繁昌县荻港镇庆大村、庆大葡萄专业合作社主办,当天就邀请了来自全市的多个家庭参与。据悉,本次采摘节将持续到8月中旬,欢迎市民游玩体验。

葡萄架下、田间池畔,一派欢乐的氛围。“爸爸,快看上钩了上钩了!”“宝宝加油,马上就能捉住它了!”“西瓜摆这边,再点缀几颗玉米,作品就完成了”……除了葡萄采摘和品尝外,主办方还设计了多个互动游戏,包括水果拼盘大赛、最萌虾虾乐、藤下捉鸡等等,大人孩子都“火力全开”,玩得不亦乐乎。

记者了解到 ,荻港镇庆大村有20多年种植优质葡萄的历史,现有葡萄园1000多亩,所产“繁园”牌葡萄已通过国家农业部无公害农产品认证,其产品具有果形润、色泽鲜、肉质细、口感好的特点。其出产的阳光玫瑰、夏黑、醉金香、美人指等20多种国内外名优葡萄品种,畅销江沪浙等地,并曾代表安徽省葡萄行业协会赴德国科隆食品博览会独家参展。

庆大村党总支部书记邢献芝告诉记者,庆大村地理位置优秀,是个农业大村。周边四面环水,可说是个“岛屿村”,而且土质很好,主要种植棉花、水稻,盛产葡萄、螃蟹。“酒香也怕巷子深,我们的产品物美价廉,但销售和宣传方式都偏向传统。这次举办采摘节,就是想搞个‘大动作\’,让更多的芜湖朋友知道这里。结合生态旅游和美丽乡村建设,把庆大村的品牌打出去,让更多人来看来玩来吃。”

邢书记说,为了保证葡萄的品质,他们宁愿舍弃数量,一亩地足产在6000斤左右,但经过多次修枝,优胜劣汰,现在亩产大约是3000斤。庆大葡萄的最佳采摘时间是从7月中旬到8月上旬,有兴趣的市民不要错过。

最后,邢书记提到,接下来庆大村还将有“新目标”。“想要打造一条‘葡萄长廊\’,2米宽,3里路长,就沿着乡村公路伸展,相信会是一道独特的风景线。”同时,还计划打造2条生态水系,以及果林、水产养殖、沿江蔬菜种植这三大特色产业。

记者 程茜

新闻推荐

向涉枪涉爆违法犯罪发起攻势

芜湖讯针对春、夏两季社会治安特点,芜湖公安机关在二、三季度组织开展全市严打整治涉枪涉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消除安全隐患...

繁昌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繁昌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义诊进村庄2018-06-20 10:43
猜你喜欢:
评论:(首届荻港庆大葡萄采摘节开幕 拼水果、钓龙虾 这里好玩又好吃)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