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新闻 无为新闻 芜湖县新闻 繁昌新闻 南陵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繁昌新闻 > 正文

姐弟俩“贼手”伸向兑奖二维码

来源:新安晚报 2018-08-06 11:30   https://www.yybnet.net/

弟弟趁公司仓库无人,偷走价值十余万兑奖卡,截至被抓已和姐姐兑奖1.4万余元

小偷小摸、盗窃财物的案件有不少,可你听说过偷二维码的吗?最近,在繁昌县,就真的发生了这么一件新鲜事。原来,20多岁的王某在工作中无意发现,公司仓库里有大量可以兑奖的二维码卡片,于是将价值十余万的兑奖卡偷出,然后通过兑奖来“套现”。最终,公司的人发现了蹊跷,向警方报案。民警经过摸排,锁定了嫌疑人王某,8月1日,王某及其姐姐落网。截至被抓,两人已累计兑奖上万元。

“神秘人”频兑奖,经查出了内鬼

7月30日,一名男子走进繁昌县横山派出所报案,该男子称,他们公司是卖食品的,为了促销,印制了大量用于兑奖的二维码卡片,准备贴在食品的外包装上。为了兑奖方便,他们公司会在发放奖金的账户上提前充一笔钱。但他们发现,近期账户上的钱总是不够用,而且有一批没有投放到市场的二维码频频被人兑奖,损失已经有上万元。后公司经过检查,发现存放在仓库的一批二维码兑奖卡丢失,总金额有15万元左右。

接到报警后,横山派出所立即安排警力进行调查。办案民警在调查走访后认为,犯罪嫌疑人对现场较为熟悉,且偷盗的物品外人不太可能知道其价值,遂怀疑是“内鬼”作案。

民警根据二维码可用于微信扫码兑奖这一线索,从后台兑奖记录中查找,果然发现了问题。有一些微信账号近一段时间内,每天都有兑奖信息。民警通过筛查,对部分微信账号进行了重点调查。经过比对,民警发现其中一个微信号是该食品公司职工王某所有,另一个微信号是王某的亲姐姐所有。民警立即对王某姐弟进行了传唤。

在大量事实证据面前,王某姐弟很快交代了犯罪事实。

姐弟嫌来钱慢,买微信号“刷奖”

据王某交代,今年4月份,他在该食品公司仓库工作时,偶然发现仓库中有大量的二维码兑奖卡。王某用微信对卡片扫码后,发现可以兑换红包,每张兑奖卡都能兑换1至2元不等的金额,王某遂起了贪念。

随后,王某找到了自己的亲姐姐,将二维码兑奖的事情告知,并邀请姐姐和自己一起“发财”。于是,王某在姐姐的帮助下,利用自己在仓库工作的便利和公司的管理漏洞,趁着仓库无人之际,偷偷将车开进去,把堆放在仓库内价值约15万元的兑奖卡放入后备厢带走,准备私下将兑奖卡的钱兑走。

但随后王某发现,每个微信账号每天只能通过扫码兑奖5次,王某姐弟觉得来钱太慢,于是又在网上买了一些微信账号专门用来兑奖。王某姐弟通过自己的“勤劳”,每人每天可兑奖100多元,截至二人落网,他们已经兑奖共计1.4万余元。

昨日,记者从繁昌警方获悉,王某姐弟二人因涉嫌盗窃罪已被警方刑事拘留,剩余未兑奖的二维码兑奖卡被警方成功找到。

杨晓虎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见习记者孙芮

新闻推荐

宋克同志逝世

本报讯中国共产党党员、离休干部、马鞍山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宋克同志,因病于2018年7月23日逝世,享年92岁。宋克同志,1...

繁昌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繁昌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姐弟俩“贼手”伸向兑奖二维码)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