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新闻 无为新闻 芜湖县新闻 繁昌新闻 南陵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繁昌新闻 > 正文

拿刀“求”前妻复婚 男子被处罚

来源:大江晚报 2018-08-16 01:06   https://www.yybnet.net/

婚姻的前提是感情,别人都是带花去求婚,可芜湖市繁昌县的一名男子竟然带着一把水果刀去“求复婚”。日前一天早上5时许,繁昌县的王女士通过电话报警称:在繁昌县新港镇某市场,前夫李某某正拿着一把水果刀威胁自己。新港派出所值班民警一听情况危急,迅速带队出警。

到达现场后,民警发现双方并无肢体纠缠,经了解情况才得知:这两人都是新港镇居民,持刀男子李某某与前妻王某二人因感情破裂,已通过相关部门协议离婚。二人之间因偿还借款费用发生纠纷,李某某在多次与王某协商共同还款,且要求复婚无果的情况下,于当日下班后,从公司携带一把事先准备好的水果刀来到新港某市场找到前妻王某。

李某某表示,携带水果刀并无真正伤害之意,只是想用这种比较极端的方式要求对方与自己复婚,毕竟二人也已经育有子女。民警依法扣押了李某某的水果刀,并将其口头传唤至派出所。李某某被传唤到案后,认识到自己的错误行为,并取得了前妻王某的谅解。

李某某因威胁他人人身安全,但未造成较重后果,民警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四十二条第一项、第十一条第一款之规定,给予李某某罚款五百元整并收缴其持有的水果刀一把。

新港派出所民警表示,夫妻发生矛盾,可以心平气和的静心交谈,如牵扯到债务纠纷可以通过司法等途径解决,天真地以为用极端方式威胁就能解决问题,不仅伤害了感情,还会受到法律的惩罚。

□ 法律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四十二条规定:有下列行为之一的,处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罚款;情节较重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五百元以下罚款: (一)写恐吓信或者以其他方法威胁他人人身安全的。

顾娅赵军

新闻推荐

峨桥派出所摧毁一特大流动赌博窝点

本报讯7月28日,随着参赌人员徐某的落网,一个特大流动赌博窝点被峨桥派出所彻底摧毁。今年3月期间,峨桥派出所陆续接到群众举...

繁昌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繁昌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拿刀“求”前妻复婚 男子被处罚)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