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新闻 无为新闻 芜湖县新闻 繁昌新闻 南陵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繁昌新闻 > 正文

老人突然晕厥 铁警及时援手

来源:铜都晨刊 2018-08-17 10:0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刘筱然记者陈燕飞)8月15日,一位67岁的老人突然晕倒在铜陵北站售票大厅门前,铁路民警发现后,一边联系120,一边帮助老人降温,最终将老人送上救护车。

当天上午,铜陵北站派出所辅警在广场上巡逻时,突然发现一名老人晕倒在售票厅外的花圃边,表情痛苦,他的老伴在旁边也十分紧张。辅警立即拨打120急救电话,并通过对讲机呼叫民警,随后民警赶到查看情况。

据老人的老伴描述,发病老人姓黄,今年67岁,芜湖繁昌人,当天上午两人来到铜陵北站,准备坐高铁转车回老家重庆。平时老伴患有高血压,由于天气炎热,以及颠簸,老人下车后突然晕倒。

在等候120急救车期间,民警与辅警让老人尽量平躺,一直给老人扇风降温,同时与老人做一些简单的沟通,保持老人的意识清醒。120急救车赶到后,医务人员对老人进行了初步检查,民警同医务人员一道用担架将老人抬上救护车。

铁路警方提醒,暑运期间,天气炎热,出行人多,老年人以及有既往病史的旅客更需注意防暑降温,最好随身携带急救药物并有家属陪同。在车站或列车上遇到不适,应立即向民警和车站工作人员求助。

新闻推荐

湾里街道扎实开展“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

本报讯自开展“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以来,鸠江区湾里街道对照“六聚焦六整肃”,采取“理论中心组带头学、向日葵课堂集中学...

繁昌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繁昌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老人突然晕厥 铁警及时援手)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