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新闻 无为新闻 芜湖县新闻 繁昌新闻 南陵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繁昌新闻 > 正文

昨日茫茫大雾有点猛 本周天气“静稳” 雾可能频繁“造访”

来源:大江晚报 2018-11-27 01:00   https://www.yybnet.net/

鸠兹广场上行走在雾中的市民记者 许诚摄

清晨,花津南路上市民在雾中前行。记者 赵亚玲 摄

本报讯昨日清晨,江城芜湖笼罩在茫茫大雾中,能见度非常低。芜湖市气象局发布了大雾橙色预警。芜湖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于昨日12时起,将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升级为红色预警,同时启动一级响应。昨日14点30分,大雾橙色预警解除。但傍晚时分,雾情又起不断弥漫,市区于17点51分再次发布大雾橙色预警。据预报,本周天气系统“静稳”,尚无雨水或冷空气到来,非常有利于雾的形成。

“雾实在太大了,二十米外的物体都很模糊,看不清了。开车要格外小心。”市民陆先生说。由于大雾的遮挡,眼神不好的都看不清红绿灯。骑电动车上班的李女士说,电动车停在小区广场,早晨车身、车把上全是一层水珠,空气湿度大雾气太重,“骑了一段路后,我的眼镜片上都是水珠,全模糊了。”翻开朋友圈,几乎都是市民发布的芜湖各处的雾情雾况。

“早上5点45分,市气象局发布了大雾黄色预警,8点10分时,黄色预警被升级为橙色预警。”昨日下午,芜湖市气象局值班人员告诉记者。市区及繁昌、南陵、无为均发布了大雾橙色预警,芜湖县甚至发布了大雾红色预警。

目前,芜湖市在各条高速公路、国省道、城区道路等处均建成了交通气象监测站点,主要针对大雾天气的监测。芜湖市气象局建立了交通气象监测预警系统,各个监测站点的能见度、气温、湿度、降水、风速风向等实时状况均可见。记者昨日登陆该预警系统,发现昨日大雾天气能见度最低的是G4211芜湖东监测站点,上午9点46分能见度只有42米;繁昌监测点上午7点01分能见度仅50米;G安师大监测点上午8点03分能见度66米;G50千军监测点7点59分能见度80米。到上午10点40分,记者看到各个监测点的能见度都达到了两百米以上。

据了解,受区域输入性污染及气象扩散条件不佳等因素影响,芜湖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于昨日12时起,将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升级为红色预警,同时启动一级响应。建议公众少出门;施工单位严格落实工地围挡措施;禁止物料、土石方等重型货运柴油车上路行驶;增加道路洒水喷雾作业频次;严禁露天焚烧等。

据了解,未来几日芜湖市天气系统仍然以“静稳”为主。“目前看,周末前都没有冷空气或降水的到来,天气系统相当稳定,风力也很小,这一切都有利于雾的形成。”市气象台专家表示。记者 李贾

新闻推荐

繁昌县国土资源局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拍卖出让公告 繁国土资告字[2018]9号

经繁昌县人民政府批准,繁昌县国土资源局决定以拍卖方式出让以下1幅地块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一、出...

繁昌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繁昌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昨日茫茫大雾有点猛 本周天气“静稳” 雾可能频繁“造访”)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