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新闻 无为新闻 芜湖县新闻 繁昌新闻 南陵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繁昌新闻 > 正文

芜湖红十字会成立“志愿者家园” “黄手环”活动帮百余名走失老人回家

来源:大江晚报 2018-11-30 01:1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日前,芜湖市“红十字志愿服务基地”在市中心血站完成揭牌仪式,1500多名江城志愿者有了新家园。市卫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新基地是连接红十字会与志愿者的纽带,将在未来为公益事业的谋划提供更加通畅、广阔的平台。

记者在现场看到,新家园位于市中心血站一楼,宽阔的房间里一面墙改成了宣传栏,陈列着志愿者们开展的主要活动。另有桌椅整齐摆放,志愿者们可定期于此聚会,讨论、筹划活动,进行前期准备,储放物资。

据统计,目前全市共有红十字志愿者注册会员1520人,2018年以来发展410人。组建有安徽省信息工程学院志愿服务队、芜湖市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志愿服务队、芜湖市“益行三献”志愿服务队等3支服务队。近年来,他们在推动无偿献血、捐献造血干细胞、艾滋病防治教育、备灾救灾、社会救助、关爱老人等方面,无偿地做了很多实事、善事。除市区血站外,在繁昌县平铺镇金盾小学也设立了基地。

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表示,红会定期组织志愿服务。今年,就有“国际残疾人日”当天慰问自闭症儿童、关爱环卫工人、上门关心孤寡老人、在市各大医院门诊引导就医、走访慰问困难家庭等活动。其中,关爱老人发放“黄手环”是一项大规模、长期性的社会公益性活动,2017、2018年为该项目众筹资金8666.8元。2年多来,志愿者利用双休日走入近80个社区和养老院,为江城老人免费发放黄手环10000多枚,并在其信息帮助下,为100多位走失老人找回了家。

“揭牌仪式很快结束,但奉献社会、服务社会的精神永远在路上”,市红十字会也希望,今后能有更多社会各界人士加入到志愿服务队伍中来。记者 程茜

新闻推荐

繁昌县人大常委会 调研矿山地质环境治理情况

11月9日,繁昌县人大常委会农业与农村工委调研组专题调研县矿山地质环境治理情况。调研组现场察看了峨山头废弃矿山治理复...

繁昌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繁昌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车旅之行看巨变2018-11-25 02:48
猜你喜欢:
一周地产动态盘点2018-11-15 01:00
评论:(芜湖红十字会成立“志愿者家园” “黄手环”活动帮百余名走失老人回家)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