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新闻 无为新闻 芜湖县新闻 繁昌新闻 南陵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繁昌新闻 > 正文

农家乐,农家美

来源:铜都晨刊 2018-12-18 09:49   https://www.yybnet.net/

那个周末,阳光明媚,我和家人一起去香枫农庄度过了一段快乐的时光。

香枫农庄位于芜湖市繁昌县,听爸爸说,那里风景宜人,适宜游人休闲观光。一路上,我迫不及待,恨不得马上飞到那里。

来到农庄,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清澈的小湖。湖里的睡莲绽开了灿烂的笑脸,千姿百媚,风情万种,粉的似霞,红的如火,白的若雪……她们一个比一个美,像在参加选美大赛似的。一阵风拂来,我似乎听到了湖水的清唱,而湖中的睡莲仙子更加妖娆多姿,这景致,怎一个美字了得?

放眼望去,突然湖旁边的那个秋千吸引了我,我狂奔过去……虽然秋千老旧古朴,但是只要你坐上去就不愿意下来。晒着太阳捧一份报刊,“吱吱呀呀”,优哉游哉,怎一个爽字了得?

“颖儿,我们去别处看看,秋千也让别人荡荡吧……”在妈妈的催促下,我带着万分不情愿来到了一户人家。漂亮的前院,十分开阔,周围花坛美观雅致,各色鲜花竞相开放,我目不暇接,想细细欣赏这朵,又怕错过那一朵。突然,我的眼光停留在一朵耀眼的玫瑰上,红色的花瓣紧紧抱在一起好美,好想摘下一朵举得高高,转个圈圈与蓝天共舞……“这里的环境真的不错!”妈妈的赞美声打断了我的思绪!

这儿的小巷,我更是喜欢。它很特别,不像别处的风景名胜不准游人涂鸦,小巷的主人却鼓励游人任意在墙壁上留言。“十里春风,不如你!” “吃好,玩好,最重要!”“小心点,别上坏人的当!”看了这么多的“豪言壮语”,我也忍不住写下一句:一人一半,友情不散!除了各具特色的留言,墙面上还挂有很多可爱的玩偶,如此,小巷更具风味了。

农庄里农家特色菜必须要尝的,像小鸡炖蘑菇、红烧鲫鱼、茄角之恋……在这就不一一介绍,怕你管不住“哈喇子”。享用完午餐,我们来到湖对面的老屋。

老屋里一些古老的器具,我听都没听过,更别说见过,听妈妈说它们都有几十年的历史呢。这些器具都是农庄主人高价收集的。什么器具呢?其实就是一些古老的农耕用具。初次见到“怪”物,我问妈妈:“这是什么?” 妈妈不紧不慢地说:“这是扬谷器。这是古代劳动人民发明的,用于清除谷物中的垃圾、灰糠的一种农具。还有这个叫木犁……你们这一代几乎没人认识这些农具,现在很多农村里也不用这些,用的都是先进的高科技用具……”

夜幕降临,我们带着满满的不舍踏上回家的路程。香枫农庄是个好地方,我一定还会再来。我一定要认识农庄的主人,他一定是一个有情怀的人,不然怎会把农庄打理得如此浪漫、如此古朴、如此具有年代感呢?

好期待下一次美妙之旅!

市义安区实验小学校园小记者 汪颖

新闻推荐

“黑客”窃取信用卡信息网上叫卖

利用被盗信用卡在国外网站买高档产品,再到国内低价销售牟利;数名嫌犯已被批捕最近,电商平台促销活动不断。用信用卡消费是很...

繁昌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繁昌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盛世龙城赋2018-12-10 10:37
评论:(农家乐,农家美)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