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新闻 无为新闻 芜湖县新闻 繁昌新闻 南陵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繁昌新闻 > 正文

我是一只孤独的蓝鲸

来源:大江晚报 2019-01-31 01:00   https://www.yybnet.net/

“我是只化身孤岛的蓝鲸,有着最巨大的身影,鱼虾在身侧穿行,也有飞鸟在背上停……”

你有没有听说过那头叫Alice的蓝鲸——在同类眼中,她就相当于哑巴。我,就是那头蓝鲸,一头形单影只、且行且歌的蓝鲸,一头反复吟唱、渴望回应的蓝鲸。

时光如沙漏,一旦开始倒计时便再也不会停歇,就像生命旅程一旦开启就无法回头。我也曾抱怨过,抱怨上天的不公,使我生而孤单,可既然岁月是场有去无回的旅行,那么自己所经历的一切,不都是路旁美丽的风景吗?何不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沐浴在加利福尼亚州中部的暖阳里,我觉得温暖缠绵、意犹未尽。太阳悠悠地徜徉在云海中,懒洋洋地洒下几缕光,斜斜地照射在海面上,泛起层层金色的涟漪。我透过海水极力仰望,禁不住深情地去吻那炽热的阳光,却只破碎了光晕,阳光带来的梦幻感让我失神良久。随意却又精致的风景总是轻易地将凡间之人俘获,虽然简简单单,没有桃花源那样的仙境,却总是让人神魂颠倒。

你可曾留意过一滴水珠?也许未曾。但是你或许见过大海,大海不正是一滴滴水珠汇聚而成的吗?

我在辽阔的大海中无拘无束地游着,全身心地感受着那无数滴水珠——为雾时缥缈、为雨时轻快、为雪时皎洁、为冰时剔透,可我最爱的还是它成为海洋时的壮阔。一滴水珠,无论化作什么,都是在无拘无束地做自己,它不会因状态的改变而或喜或悲,不会因坠落凡尘而气恼失意,更不会因被人们忽略而忧伤落寞……

随着洋流,我来到西伯利亚观赏雪景。雪是日出消融檐上落白,雪是眉心微凉华发皑皑……雪花从空中飘下,随着狂风忘我地飞舞着。在西伯利亚的刺骨寒流中,雪就是上帝派到人间的天使,给人们带去欢乐、幸福和希望。

我想进一步探索银装素裹的世界到底有多么美好,于是,浮上水面,接受一场视觉的盛宴。刚抬起头,我便被眼前的世界所惊艳到了——白雪覆盖着大地,将一切喧嚣都隔绝,寂静无声。放眼望去,雪花时而步于云间,漫随天外云卷云舒;时而舞于天空,欲与天公试比高;时而轻歌曼舞,像优雅的白天鹅;时而加快脚步,似奔驰的骏马 ……

我想,雪的美丽在于它可以随心而舞,不在乎舞姿,不在乎节奏,更不在乎别人的态度和想法,只为自由而舞,用心灵舞出自己最美的姿态。因为心是自由的,所以身也是自由的。

我依旧是那头化身孤岛的蓝鲸,我似乎习惯了这样的寂寞,习惯了这样的生活,但我仍期待有一个人能听我诉说,能和我分享快乐——属于我们的简单的快乐。

直到那一天,你来了。冥冥中似乎早已注定,我能感受到我们彼此的共鸣。你温柔的歌声由远及近,我欣喜万分地给予回应。从此,我的世界不再孤独。

繁昌县第一中学高一(6)班叶子青

新闻推荐

芜湖市在繁昌召开环保督察整改现场调度会

本报讯(记者陈旻阮新)1月15日,副市长贺东率队,赴繁昌实地督导中央、省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并现场召开2019年度第二...

繁昌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繁昌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乡亲们乐起来2019-01-28 01:18
评论:(我是一只孤独的蓝鲸)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