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繁昌 > 正文

合肥研学之旅

来源:大江晚报 2019-07-24 13:16   https://www.yybnet.net/

7月2日至3日,我很荣幸参加了繁昌县2019年小学生文化科技研学活动,开始了我的合肥研学之旅。

第一站,我们参观了安徽名人馆。二十八位名人的像,镶嵌在巨大的墙壁中,构成了一幅壮观的图画。地面中央有一个特殊的“徽”字,它正中间是由“山”、“口”、“口”、“水”字组成,最右边是“安”字,讲解员跟我们介绍说:“徽字上有山,代表安徽有山;中间有两个口,代表安徽人民和谐相处,互相沟通;下面有水,代表安徽有水;反文旁代表有文化,这个反文旁变成安字,是为了从右边读也是安徽二字”。噢!原来“徽”字里还蕴含了这么丰富的含义。

第二站,我们走进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开始了我们的科技研学之旅。我们先走进了同步辐射国家实验室,室内外都种植了大量的植物,我十分疑惑,不知为什么室内也要种,难道只是为了净化空气吗?经过中科大学生的讲解,我恍然大悟,是因为植物比人脆弱,如果辐射对人体有伤害,植物就先有反应。这让我对辐射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接着,我们又走进了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实验室,我明白了原来一道光可以分成好几束,就像一串葡萄可以分成好几颗一样。我们还走进了“知识宝库”图书馆、令我们神往的少年班学院,别具一格的水上报告厅等充满特色的地标,让我们流连忘返。最后中科大一位了不起的学者给我们详细介绍了中科大的发展史、并祝福我们努力学习,将来能考入中科大,为国家发展建设作贡献。

这次合肥研学之旅,我学到了许多知识,收获满满。我要从家乡出发、从繁昌开始,放飞梦想,努力学习,走进中科大、迈向科技的顶峰!

小记者:周尧敏(繁昌县孙村镇中心小学402班)

新闻推荐

社区“领头雁” 居民“贴心人” 记市优秀党务工作者俞霞

□记者陈旻邓健“姚奶奶,今天气色不错啊,马上我们还要做复健啊。”“毕奶奶,昨天歌唱得好,我给您录下来了。”俞霞熟稔地和社...

繁昌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繁昌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科技助力学生成长2019-07-17 11:24
猜你喜欢:
长枪独守大汉魂2019-07-18 13:18
评论:(合肥研学之旅)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