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繁昌 > 正文

夜间车辆爆胎幸遇交警伸援手 民警支招炎夏如何保养车胎

来源:大江晚报 2019-07-27 08:1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7月23日夜间,一辆轿车行驶途中突然前导向胎爆胎,车主不会换胎站路边求助多人无果,就在车主无计可施时,三山交警巡逻至此,伸出了援助之手,帮助其更换轮胎。

当天夜间11点多,三山交警大队民警在辖区巡逻管控时发现,在峨溪路华电大道延伸段附近一辆银灰色轿车停在路旁,闪着警示灯,车辆后方摆放了三角警示牌,一男子在车旁不停地来回走动,很是着急,男子见到巡逻警车如获救星,高举双手挥动,示意警车停车。见状,民警立即停车上前询问,原来驾驶员李某从繁昌赶往芜湖市区,谁知行驶到事发地该车前导向胎突然爆胎了,还好当时速度不快且未乱打方向才避免发生事故。由于自己不会换胎,又是晚间无法联系修理厂,他只有向过往的人进行求助,但没有一人愿意帮忙。得知情况后,民警一人在后方警戒,一人帮助其更换好了轮胎。

民警提醒:炎炎夏日,平时应加强车辆轮胎日常养护,经常检查胎压及轮胎磨损程度,并检查轮胎是否有扎伤、划伤,如有问题及时修补或更换;车辆在行驶过程中,尽量不要连续太长时间跑高速,长时间行驶要停车休息,待轮胎降温后再继续行驶,需特别提醒的是,如果对车胎进行降温处理,不要用水浇泼,防止因冷热的强烈变化而影响车胎寿命;夏天停车时应将车停放在阴凉处,避免太阳光直射;汽车起步、停车时要保持低速,减少车胎的非正常磨损,此外,不要碾轧路面上的坚硬物,防止扎破轮胎。

记者 胡芳

新闻推荐

饶惠谭:一生革命建功沙场 □新华社记者 王 贤

饶惠谭像。(新华社发)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之际,湖北省大冶市殷祖镇南山村南山头革命纪念馆,一场特殊的红色文化宣讲...

繁昌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繁昌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长枪独守大汉魂2019-07-18 13:18
猜你喜欢:
评论:(夜间车辆爆胎幸遇交警伸援手 民警支招炎夏如何保养车胎)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