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繁昌 > 正文

“云剑”出击,让犯罪分子无处遁形 铜官公安分局开展“云剑”行动侧记

来源:铜陵日报 2019-07-31 09:32   https://www.yybnet.net/

■ 童晟 刘文礼

7月10日上午,市公安局铜官分局狮子山派出所组织民警对辖区开展“地毯式”清查行动,在铜霞新村某出租房屋检查时,发现一名男子神情紧张,对民警的询问回答支支吾吾,民警当即使用警务通查询,发现该男子系网上在逃人员,民警立即将其控制并带回派出所作进一步询问。经查,男子名为潘某某,2015年至2018年期间伙同他人采取用车恐吓等非法手段催债逼债,被繁昌县公安局以涉嫌寻衅滋事网上追逃。目前,犯罪嫌疑人潘某某已顺利移交繁昌县警方处理。

公安部开展“云剑”行动以来,市公安局铜官分局紧盯社会关注度高、百姓反响强烈的违法犯罪活动不放松,以打击电信诈骗、民族资产解冻类诈骗、套路贷等新型网络犯罪和缉捕逃犯专项工作为主线,持续保持对严重暴力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健康深入开展,对涉黑涉恶、涉黄涉赌、网络诈骗、历年逃犯等违法犯罪展开凌厉攻势,确保打击刑事犯罪工作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铜官分局党委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统筹部署“云剑”专项行动工作,确保专项行动有序开展。同时要求各单位广泛动员全体民警不断增强打击违法犯罪活动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把开展专项行动当作事关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的大事来抓,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重点,细化工作措施,全力组织开展好专项行动。截至目前,共出动警力380余人次,车辆85台次,清查娱乐场所75家,出租房76家,抓获网上逃犯1名,捣毁卖淫窝点1处,严厉震慑了违法犯罪活动,进一步净化了辖区社会治安环境。

近期铜官分局长江路派出所民警在日常巡查工作中发现,辖区某宾馆内有人利用散发小卡片发布招嫖广告,联系招揽嫖客,该小卡片上的联系号码持机人涉嫌组织他人卖淫。经初查,该团伙涉案卖淫人员众多,组织严密,涉嫌组织卖淫罪,铜官分局于2019年7月11日实施抓捕,该案共刑事拘留6人,行政拘留9人。

该局采取全面清查、巡逻防控以及对辖区暂住人口、流动人口等重点人员逐一见面和比对核查等形式,最大限度挤压逃犯的潜藏空间,对在逃人员形成强大威慑力,加强社会面管控,促进社会治安形势稳中向好。集中对辖区“黄赌毒”情报线索进行汇总分析,对相关线索进行深入调查。同时注重将重点人员,尤其是曾因涉毒被处罚的人员纳入视线,主动挖掘涉黄涉赌涉毒违法犯罪线索,全力开展严打整治工作。广泛发动群众,对群众举报的线索,特别是群众多次举报、涉黄涉赌问题严重的,重点整治,及时查处。

新闻推荐

胜利踏上江南的土地

○李让林收集的有关渡江战役的珍贵史料○位于板子矶上的渡江战役第一登陆点纪念碑首先发起渡江、最先登陆、...

繁昌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繁昌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云剑”出击,让犯罪分子无处遁形 铜官公安分局开展“云剑”行动侧记)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