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繁昌 > 正文

人间仍值得 万物皆可期

来源:大江晚报 2019-09-26 13:33   https://www.yybnet.net/

当你穿过了暴风雨,你就不再是原来的那个人。——村上春树

人生是一场有去无回的旅行,沿途的伤痛、迷茫、欲望、纠缠嵌入心脏,如若只能对抗,何不顺势而亡?看,那是他们的人生,耀目到让人失神,而你默默无闻,活得多认真,爱得多诚恳,卑微到尘埃里,到头来只是浮生梦一场,人间是否真的不值得?!

一颗被遗忘的种子在石缝中求生,冰雪融化的水滴,滋润了它干枯的内心,给予它无限生长的力量。它本无心存活,却也接受了这难得的馈赠,拼命地萌芽滋长,无数个日日夜夜与岁月彻夜长谈,独享寂寞。不知过了多久,有人攀上顶峰终得以一睹芳容——那受万众敬仰的高岭之花。

鹰,并不是生来就属于天空的,刚破壳的小雏鹰那稀稀拉拉的羽毛反而让人心生嫌弃,很难把其与“天空之王”联系在一起。雄鹰不是一朝一夕可以长成的,他要驰骋天空便要忍受那蚀骨的痛楚。从一开始只能胡乱扑腾,到现在听着山谷中吹过的阴风,孤身站在高山之巅,他等得太久了。今日纵身一跃,成功了,便是绝对的王者,若是失败了,等着他的,就是被气流撕成碎片,死无完尸——这便是残酷的生存法则。你看,他正向前奔去,双翅频振,准备接受天空的洗礼。刀风凛凛,凉意彻骨,他感觉自己仿佛就要被撕碎,呼吸艰难,他只能拼命扇动翅膀,却止不住地往下坠。不,他不甘心!自己曾苦练那么多日日夜夜啊!好吧,闭上双眼,全身心感受风的力量,然后一声长啸,急速拍打着翅膀,顺着气流腾空而上。“吁——”他稳稳地站上山巅,淡然地俯瞰人间万象,从此,天空又多了一位王者……

时空巨轮滚滚,那个男人坚定的神情似在诉说:“活着就是为了改变世界!”没错,乔布斯一直在为这个梦想奋斗着。但就在他30岁那年,虽已身价亿万,却意外栽倒在自己创建的公司里,就像胸口挨了重重的一拳而无法呼吸。“我试着去想想该干点什么,想给自己的生活理个头绪,或者做类似的思考,却觉得呼吸似乎更困难了”——成为一个流浪艺术者?抑或从政?但,“我热爱我过去所做的一切”,于是“我”成立了NEXT。这个曾被认为没有任何合适职位的人,再一次站回了金字塔顶。回首过去的几个月,被质疑,被否定,被打击,很无奈,很迷茫,也很伤心,但他始终没有放弃的,是为自己热爱的事业奋力一搏的勇气和信心……

那个来自地狱的少女曾问道:“难道这人间也是炼狱?”是,也不是。人间确是炼狱,是前尘也是苦果,苦乐悲喜尽淋漓。无论时光怎么流转,那太阳一般无法直视的光亮人性却从未改变——人间仍值得,恰如海明威所说的,“生活总是让我们遍体鳞伤,但到后来,那些受伤的地方一定会成为我们最强壮的地方。”就像种子最先破皮之处一定是受过损伤的地方,雄鹰最强壮的地方是布满伤痛的翅膀。

回顾历史,那些站在金字塔尖的人并非从未跌落,但有些人再站上去,便是别人永远无法企及的顶峰。这时,体会着“一览众山小”的你,是否还会枉自嗟叹一句“人间不值得”?正因为你曾万剑加身,才成为如今这个有故事的人。强大并不是一路顺风顺水,而是经受生活的摧残,仍能笑看风云!

想一想,你奔跑在阳光下,有微风拂面,有落叶沾肩,飞鸟留下痕迹,流水唱向远方,未来搂住你的影子,这个时候,鲜活的人生在召唤你。所以,请相信,人间仍值得,万物皆可期。

繁昌县第一中学高二(17)班叶子青

新闻推荐

本报记者提前探馆,带您尝鲜高科技

(上接A02版)长三角一体化展区地点:主展馆立体化展示先进制造力步入长三角一体化展区,只见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的电子展板...

繁昌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繁昌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鲁明江畔话澛港2019-09-16 15:23
猜你喜欢:
评论:(人间仍值得 万物皆可期)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