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繁昌 > 正文

芜湖市中老年人体育文化展示活动举行 三千名中老年人共展风采

来源:芜湖日报 2019-10-09 01:1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唐乐燕/文 杨维毅/摄)几百人齐跳广场舞,整齐划一,场面壮观;高水平花样空竹展示,身手矫健、舞姿生风;唯美旗袍秀,举手投足,尽显婉约典雅……10月8日上午,在重阳节的第二天,市奥林匹克运动馆内外热闹非凡——“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芜湖市中老年人体育文化展示活动在这里举行,吸引了3000余名芜湖市中老年人参加。

当天,一个个节目精彩亮相,健步走、水兵舞、柔力球、手拍鼓、葫芦丝等多种形式的中老年人体育文化展演活动轮番上演,引得现场掌声不断。

“此次展示我们共有63人参加,其中年级最大的已快70岁。”繁昌县老体协代表队队长马侦霞告诉记者,此次她们展演了柔力球双排拍,在《我和我的祖国》的歌声中,队员们踏着音乐的节奏挥动着球拍。“为了展示我们最好的风采,我们专门封闭式训练了一个多星期。”马侦霞说,近年来繁昌县爱好柔力球的中老年人越来越多,练柔力球不仅让她们收获了健康,活动了肢体,还结交了一批志同道合的朋友。

市老体协武术俱乐部此次则带来了大型功夫扇表演,只见队员们由静而动,表演动作整齐一致,神采飞扬,现场也被渲染得气气氛热烈。“在这次展示中,我们最大的亮点就是在功夫扇中融入了大量太极拳的动作,从而达到刚柔并济的效果。”领队龚丽华告诉记者,市老体协武术俱乐部目前已有2000多名会员,每天坚持早练晚练,此次选拔了200人,力图展示江城中老年人奋发向上的精神,“通过这次的活动,更好地继承发扬传统文化,带动全民健身、强身健体。”

记者了解到,本次活动由市体育局指导,市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办,旨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并向全市人民汇报芜湖市中老年人的文化和体育建设成果,努力推动实施“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

新闻推荐

“妈妈,猕猴桃是从哪里长出来的?” 国庆来繁昌花溪谷,让孩子亲眼见证答案

本报讯猕猴桃又叫奇异果,是一种既营养又好吃的水果,那么,猕猴桃是从哪里长出来的呢?这是很多小朋友边吃猕猴桃边问爸爸妈妈的...

繁昌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繁昌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芜湖市中老年人体育文化展示活动举行 三千名中老年人共展风采)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