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繁昌 > 正文

聚焦问题抓整改为民服务解难题区领导和部分市直部门深入基层积极开展走访调研、创建督查等工作

来源:瑶海报 2019-11-25 00:5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近日,区领导和部分市直部门领导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我区基层单位,联系“大调研”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聚焦“小切口”精准发力破题,持续关注基层治理能力水平提升、城区环境改善、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提升等,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落地落细。

11月21日,市人大常委会委员、法工委主任凌海群、监司工委主任徐基庆、教科工委主任王琤,社会建设工委主任刘亮文一行到和平路街道绿苑社区调研妇女议事会工作开展情况,市妇联副主席胡静,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唐平生陪同。调研组一行参观了绿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妇女之家、儿童之家、妇女议事会等阵地,充分肯定了社区妇女议事会和省妇创业扶持转移支付资金项目活动在调动妇女资源、发挥妇联职能方面的积极作用。

11月21日,市城乡建设局党组书记、局长姚凯一行到和平路街道繁昌路社区开展基层治理调研活动。重点围绕基层“四公两建”情况和城乡建设局职能相关的城市路网、交通拥堵、老旧城区、市政公用等方面开展调研,认真听取记录意见及建议。

11月22日,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克金入户走访长淮街道温莎杰座、长淮新村居民,慰问困难群众,并召开座谈会。王克金强调,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加强基层党组织“五化”建设,着力补短板、强弱项、激活力、抓落实。聚焦问题整改,提出一批好点子、好建议,打通一批工作“堵点”,实现服务群众零距离。

11月23日,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金飞燕赴城东街道调研拆迁安置、旧城改造等工作。金飞燕指出,要加快幸福村征迁工作进程,做细做实群众工作,群策群力打好攻坚战,要结合老旧小区改造,先期介入研究制定管理方案,引导居民群众积极参与。

11月20日下午,区委常委、人武部部长丁秀雅深入红光街道社区调研主题教育、文明创建、扫黑除恶等工作。在化南社区,通过实地察看和现场座谈深入了解社区主题教育开展情况,查看采石路施工工地,要求街道要督促工地完善控尘降尘措施,从宣传氛围、环境卫生、管理秩序等方面进一步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11月16日,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桑宝君带领机关党员、团员青年来到胜利路街道凤凰桥社区,与街居工作人员和“小巷管家”共同开展志愿服务,积极参与胜利路沿线、凤凰桥周边环境整治行动,使街区环境得到有效改善。23日,桑宝君分别到三里街街道、长淮街道、胜利路街道、龙岗开发区开展文明创建暗访督查,对照测评体系标准,对存在的问题现场督促整改。

11月19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莉英赴安徽玖玖文化、合肥居然之家调研人才工作,并就我区人才政策开展、落实、不足等情况开展座谈交流。王莉英表示,会把大家的意见建议带回去,协调相关部门改进提升,进一步畅通政企人才交流沟通渠道。

11月20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文生实地走访调研合肥蓝鲸湾酒店、安徽进取自动化科技等企业,逐一解答企业提出的困难与问题,鼓励企业要迎难而上,做大做强。同日,前往明光路街道金大塘社区,指导街居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街居干部群众座谈交流,倾听意见建议。

11月21日,副区长钟仁勤走访明光路街道明光巷、明光小区。钟仁勤强调,街道社区要认真对照文明城市测评标准,对标达标,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要加强宣传动员,发动居民群众积极参与到文明创建中来,提升幸福感、满意度。

11月20日,副区长康震纪督查红光街道社区文明创建工作。康震纪强调,各社区要详细了解文明创建工作进展,高度重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要以决胜的姿态和信心抓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确保创建成效实现进一步提升。21日,实地走访庐东学校、长淮新村小学,了解学校新优质创建取得的效果,以及在创建过程存在的困难,听取对于教育发展方面相关意见建议。

11月19日,副区长张勇前往安徽省农垦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就企业发展中遇到的税率调整、流转税抵扣、市场拓展等困难。张勇表示,要加强对建筑业发展扶持政策的解读,不断畅通政企沟通渠道,建立常态联系机制,及时掌握、回应企业诉求。

11月21日,副区长姚军前往和平路街道实地了解大通路44号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来安花园小区安全防范措施等情况。姚军指出,要进一步加强基层社会治理,充分依托党群议事会、红色物管以及司法调解等平台解决基层实际困难,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幸福感。

11月21日,区政协副主席程勇深入长淮街道调研站前路时尚街区规划和推进情况。程勇指出,街道提供具有可操作性的帮助,企要积极引进先进的经营理念及经营模式,共同推动实体经济向好向上;政协工委要充分发挥作用,大力宣传推介时尚街区,打造为瑶海区的特有品牌。

11月20日,市纪委、市监委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局党委委员程俊一行调研和平路街道肥东路社区并召开座谈会。征集到交通安全、社会服务、医疗卫生服务、公共文化体育服务、非公党建等方面的意见建议。程俊强调,加强和创新基层治理是保障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举措,是建设平安瑶海的刚性任务,希望街居继续做好服务居民工作,发挥好桥梁作用,为构建平安和谐的社会贡献力量。

11月20日,市广播电视台第八调研组组长、市广播电视台总经济师赵联率队调研和平路街道绿苑社区,并召开座谈会,就群众反映强烈、突出的“四公两建”问题,向居民代表现场征集意见。

11月21日,市司法局副局长王辉带队调研司法行政“双提升”工作,实地查看胜利路、和平路等4个司法所,并召开座谈会。王辉指出,要进一步抓好基层工作,在末端和细节上下功夫;要抓好基础工作,将各项业务工作抓好抓实,加强队伍建设;要确保工作落到实处,并做好对外宣传,提升知晓度。

11月21日,市商务局副局长王化军调研长淮街道长春社区,并与居民代表座谈。听取停车位、消防设施、公共维修资金以及小区党支部全覆盖等问题,调研组表示将把问题提交到各相关部门,组织研究落实具体整改工作,竭尽所能解决问题。(通讯员张胜亚李菊林江慧梁志林柳大超赵敏陈丽解晓一王小迪)

新闻推荐

假借投资经营实施合同诈骗

本报讯(通讯员陶升平强小龙)近日,繁昌警方破获一起以投资经营为幌子,实施合同诈骗且“零口供”的案件。2018年,受害人陈某...

繁昌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繁昌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聚焦问题抓整改为民服务解难题区领导和部分市直部门深入基层积极开展走访调研、创建督查等工作)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