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繁昌 > 正文

芜湖港航以主题教育活动为抓手为民办实事

来源:安徽法制报 2019-11-25 11:2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徐慧莉)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过程中,芜湖市港航局党委坚持抓思想认识到位、抓检视问题到位、抓整改落实到位、抓组织领导到位,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解决违背初心和使命的各种问题,努力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

该局在“放、管、服”改革后如何为广大航运企业和船东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的调研中,就船舶船检、运管、船舶登记、船舶配员四个方面问题进行了沟通协调,解决了一些水运企业和船员实际困难。该局切实把方便让给船员,在全省率先推出多证联办新举措,10月10日首套“三证联办”证书成功核发。9月下旬,繁昌县处在水上交通安全检查中,发现平铺镇茅旱渡渡船证书已到期,且按规定该渡船已满三年,须进船厂做船底外部检修,符合安全要求后方可办理相关证书加期手续,但渡船所有人之前未办理过此事,不知道去哪里找船厂检修和办证。对此,繁昌县处工作人员不是简单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而是针对群众实际困难,多方联系有资质的船厂为渡船做船底外壳检修,并按照规定配齐符合国家标准的救生设备。同时,为尽快将渡船证书办妥,繁昌处派专人带着渡船所有人分别到船检、政务处等办事部门提交资料,一次性将所需证书办好。

为切实解决合裕线船舶待闸时间过长、船员生活不便问题,该局党委主要领导多次带领相关科室及船闸运营管理单位深入现场,调查了解船闸运行状况、船员思想动态,并要求相关单位结合工作实际,密切配合、沟通协作,全力维持通航秩序;做好信息发布,开展便民服务,安抚船员情绪;及时做好通航水域环境保护工作。目前,船闸运行状况顺畅,船员情绪稳定,通航水域环境良好。

解决优化船检办事流程的问题。每年在该局检验的营运船舶4000余艘,由于船舶流动性强,航速相对较慢,开航成本大,如果船舶检验全部集中到芜湖,船员的时间和资金的成本都较大,该局针对在外地营运的船舶实行主动上门服务。每年派遣人员,北至山东,南至浙江,西至广西,东至上海,对1500余艘次船舶进行检验,不仅减少了船主来回奔波,节约了时间成本,而且减少了船主船舶放空开到芜湖,大大节约了经济成本。

新闻推荐

“救救我妈妈” 写“霸气阅兵赋”的16岁女孩,连夜写信求助

前段时间,一位16岁小才女用文言文写了一篇大气磅礴的《七十华诞阅兵赋》,被人民日报官微等媒体转发,网友们纷纷赞叹:太有才情...

繁昌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繁昌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贤内助 好军嫂2019-11-15 00:50
猜你喜欢:
评论:(芜湖港航以主题教育活动为抓手为民办实事)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