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繁昌 > 正文

在主题教育中利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 繁昌:专题警示推动党员干部“红脸出汗”

来源:芜湖日报 2019-11-27 00:45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陈旻 通讯员 祝玲

详实鲜活的案例,触目惊心的画面,令人警醒的忏悔书,在参观者耳边敲响着警钟。这是繁昌县正在开展的利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的专题警示教育,党员干部在这场政治“洗礼”中深刻感受到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

繁昌县在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中,注意强化警示教育作用,切实把握“树木”和“森林”的关系,做好执纪审查“后半篇文章”。

抓教育,细化警示教育方案

“县纪委监委编印了《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例选编》读本,选取了9起发生在我县的严重违纪违法案例。大家对这些因违纪违法而受到查处的党员干部都不陌生,对他们从‘破纪’到‘违法’的堕落轨迹,一定会深有感触……”在近日召开的繁昌县专题警示教育大会上,县委主要负责同志这样说道。

“有的案中人曾是我的领导或同事,今天现场再次听到他们的处分决定和忏悔书,我心中触动很大。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尤其要管好细枝末节,勿以恶小而为之,要谨防自己由看片人变成片中人。”县住建局负责同志观看了违纪违法案例后表示。

为进一步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剖析反面典型,加强警示教育,做到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繁昌县开展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的专题警示教育,通过忏悔视频、警示教育读本、现场教育等方式,增强警示教育的意义,督促党员干部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以党的纪律为尺子,深刻检视反思,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重落实,扎实有效稳步推进

“这些党员干部因为放松对‘三观’的改造,才会忘了初心、失了本心、起了贪心,一步步走向违纪违法的深渊。教训是惨痛的,对此我们一定要引以为戒,当好学生的人生导师。”在芜湖机械工程学校召开的专题警示教育大会上班子成员语重心长。

开展好警示教育,要防止搞形式走过场,不能只简单找些案例、放个片子应付了事,而要让参与者在警示教育过程中把自身摆进去,真正“红脸出汗”,达到自我检视、自我警醒的目的。

为加大对专题警示教育开展情况的督促检查和跟踪落实力度,县委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会同县纪委监委开展点对点的指导督导,对发案单位的警示教育开展的关键环节都要提前介入,预审材料,现场指导,督促警示教育推深做实。(下转2版)

新闻推荐

八旬老党员交纳“特殊党费”谢党恩

本报讯日前,一位精神矍烁、穿着朴素的老人在繁昌县繁阳镇农经站负责人陪同下来到位于繁阳镇政府七楼的组织办。见到组织干...

繁昌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繁昌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在主题教育中利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 繁昌:专题警示推动党员干部“红脸出汗”)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