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繁昌 > 正文

过去一年,芜湖市农业农村经济稳中有进

来源:芜湖日报 2020-01-08 01:4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承孝安 储普查)近日,记者从市农业农村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9年芜湖市农业农村经济总体平稳,稳中有进,农业农村工作对保供给、稳预期、强信心发挥了重要作用。

全市农产品加工业快速增长,374家农产品加工规上企业2019年1—11月份完成农产品加工值占全省的比重为8.5%,提高近1个百分点,农产品加工值同比增长11.4%,超全省平均增长率7.9个百分点,位列全省第二,是近年来增长最快的一年。

近年来,全市形成了粮油、果蔬、名特优水产、蜂产品、屠宰及肉类、羽绒羽毛制品、健康休闲食品、苗木花卉、电子商务等近10个生产和加工产业体系。省级以上农业产业化示范园区4个,其中繁昌食品加工园区为国家级。5亿元以上产业生产或加工集群10个。2019年,无为县羽绒羽毛加工产业集群集聚了数十家企业,加工产值超50亿元;芜湖县木托盘加工产业集聚了20多家加工企业,加工值达30亿元以上;以溜溜果园和同福碗粥为骨干的繁昌健康休闲食品加工产业集群加工产值将突破50亿元;三山食品加工产业集群有近10家企业,加工值近50亿元;以益海嘉里、光明粮油等企业为龙头的江北粮油加工产业集群加工值有望达到40亿元。无为县三只松鼠健康食品园已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5亿元,2019年9月部分建成投产,预计全年完成农产品加工值30亿元。产业集群的发展彰显了芜湖农业产业化向集约化、规模化、标准化、现代化方向发展取得的长足进步,为高质量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坚持品牌强农、品牌强企战略,努力创建一批区域公用品牌、企业品牌、产品品牌。截至2019年12月,农产品“三品一标”有效认证519个,其中绿色食品认证252个、无公害农产品244个、有机农产品15个、地理标志农产品8个。其中,2019年新增农产品“三品一标”116个。近年来,充分利用合肥、上海农交会等平台,着力宣传推介了“芜湖江蟹”“芜湖大米”“陶辛莲子”“‘谷太太’米糠油”等。利用各种媒体广泛宣传“芜湖大米”“南陵大米”“无为螃蟹”“陶辛青虾”等区域公用品牌,发挥农产品区域公共品牌效应,引导更多企业使用公共品牌,唱响区域公共品牌。

同时,农业企业与高校科研院所联姻,开展互利合作,解决企业发展科技力量短缺、短板问题,不断提升企业科技水平。截至2019年底,全市农业企业有高新技术企业38家,院士和博士后工作站7家,省市级工程技术中心9家,为芜湖农业企业发展提供了一定的科技支撑。

新闻推荐

芜湖市纪委通报三起违反中央 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本报讯元旦、春节将至,为进一步严明纪律,充分发挥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作用,市纪委对近期查处的三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

繁昌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繁昌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过去一年,芜湖市农业农村经济稳中有进)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